[巴黎美食]歐洲食物吃不慣?巴黎日本街滿足你的亞洲胃~亞洲超市、拉麵、壽司、珍奶全都有~Rue Sainte-Anne~近歌劇院、羅浮宮~

by difeny

[巴黎美食]歐洲食物吃不慣?巴黎日本街滿足你的亞洲胃~亞洲超市、拉麵、壽司、珍奶全都有~Rue Sainte-Anne~近歌劇院、羅浮宮~

旅行巴黎多年,已經習慣巴黎的物價、食物。不過旅行歐洲是不是永遠只有冷冷的法國棍、三明治可以吃呢?巴黎的市中心歌劇院羅浮宮區,有條巴黎日本街,裡頭的食物讓你完全忘了自己人在歐洲旅行,旅行時間一長有時候總會有一些思念的情懷,有一些胃口的想念,這時候這條Rue Sainte-Anne就是救星了!在巴黎的七天旅行中,我們就連續三個晚上都去了巴黎日本街,一起把三間大排長龍的店家給搜集到囉!另外,你知道台灣到處隨手可以喝到的珍珠奶茶在巴黎一杯要價多少錢嗎?一樣在日本街附近都可以找到喲!

螢幕截圖 2016-08-01 05.32.17.jpg

找到先來給大家看一下地圖,日本街就位在Rue Sainte Anne,羅浮宮站與歌劇院站的中間,日本街的地鐵站為「Pyramides」(7號、14號線)。剛好Difeny這次居住的飯店位在7號線上,搭車過來兩站地鐵很方便喲!不然其實搭到羅浮宮或者歌劇院也很近的。一下地鐵站、直接走出來就是日本街了。真的找不到,問一下路人都會知道,這裡連巴黎人都會來用餐,絡繹不絕呢!


DSC01851.jpg

這裡就是日本街最近的地鐵出口~如果出對出口,一上來就是日本街的岔路囉!

DSC01855.jpg

就是這裡!

DSC01856.jpg

一轉進去之後,會先在右邊看到一間Kmart,這間超多人的亞洲超市,可以滿足很多亞洲人的胃口,當然它不是唯一的亞洲超市,也不是中國超市。但是在裡頭可以買到很多亞洲的食物,最大宗的應該算是韓國食物了!

DSC02042.jpg

    DSC02031.jpg DSC02032.jpg

裡頭有泡麵、醬油、蔬菜、冰淇淋、米…等等應有儘有~如果大家租的是可以煮飯的公寓,那麼其實不一定要像我一樣帶一包米到歐洲,亞洲超市一樣可以買的到!而且泰國長米、台灣日本圓米、糯米通通有~

DSC02033.jpg

連日本的沙拉醬也都買得到~

DSC02034.jpg

無敵的亞洲泡麵雖然沒有台灣款是,但是也有不少大家熟知的品牌喲!

DSC02035.jpg

韓國知名的茶品一樣買的到~

DSC02037.jpg

這可是作為巴黎旅居者一定要知道的事情喲!

DSC01859.jpg

說完了超市,就來聊聊我們搜集的三家餐廳吧!當然很多人會推薦國虎屋拉麵,不過我們來到日本街的第一天剛好是很餓的時候,加上不喜歡排隊的個性,那麼就利用旅人的直覺,找了街口第一家Kadoya來試試看!第二天則吃了Kadoya對面的Sapporo Ramen 2,第三天則是選擇了非常多人的aki。最後一天我們又回到Kadoya再吃一次了。

[巴黎美食]歐洲食物吃不慣?巴黎日本街滿足你的亞洲胃~亞洲超市、拉麵、壽司、珍奶全都有~Rue Sainte-Anne~近歌劇院、羅浮宮~為什麼一連來三天?因為實在挺好吃的!

[巴黎美食]歐洲食物吃不慣?巴黎日本街滿足你的亞洲胃~亞洲超市、拉麵、壽司、珍奶全都有~Rue Sainte-Anne~近歌劇院、羅浮宮~為什麼三天吃不同家,因為想要試試看到底還有什麼不一樣。

[巴黎美食]歐洲食物吃不慣?巴黎日本街滿足你的亞洲胃~亞洲超市、拉麵、壽司、珍奶全都有~Rue Sainte-Anne~近歌劇院、羅浮宮~後來依據自己的胃口排名:Kadoya>aki>Sapporo Ramen 2

亞洲食物多元,本來每個人的口味就不一樣,你也可以來嘗試看看哪一家是自己喜歡的味道,日本街上其實還有很多家,包括賣壽司的、亞洲炒飯的、火鍋的。

DSC02030.jpg

剛好站在這裡,把去過的三家店都拍起來!左邊是人潮洶湧的aki、照片右方是kadoya、照片正中間是Sapporo Ramen 2

DSC01860.jpg

不管是哪一間,裡頭的服務人員都是亞洲人,他們會說中文、英文、日文、法文,所以直接講中文就通了!

Kadoya的店面整潔明亮,裡頭大多都是中國人,他們的聊天都是中文,頗親切。

DSC01861.jpg

更妙的是,Kadoya跟Sapporo Ramen 2的菜單,一模一樣!

不過吃起來,我們還是喜歡Kadoya的烹煮方式與口味。

DSC01862.jpg

他們的菜單有拉麵、有炒麵炒飯、有餃子等等,點套餐也挺划算的。不過,先說的是,拉麵的量不小碗!有點值回票價的感覺!

一樣的價錢10~15歐元,Difeny的亞洲台灣胃沒辦法每天吃三明治過一餐,但是吃拉麵倒是沒有問題,而且吃一餐可以飽兩餐,晚點肚子餓再吃點水果、麥片喝點湯就很飽了!


DSC01863.jpg

超級推薦的是Kadoya的餃子,雖然我們猜測應該也是前面的亞洲超市買來的,但是真的好好吃啊!最後一天因為跟朋友約在巴黎一起走逛,我們還叫了兩份!

DSC01864.jpg

Difeny自己覺得,拉麵的好壞從湯頭可以看出來!豚骨拉麵的湯頭雖然不及東京的香濃,但是他們的豚骨算是暖胃的那種,有時候胃口騙不了人的,

莫怪有人說腸胃是另一個大腦,這一口湯喝下去,身體都滿足地笑了。Difeny是個超愛喝湯的人,在歐洲旅行喝不了熱湯或者選擇不多,應該是我的旅行當中最不能適應的事情了。其他的時差、自助行程、交通走跳、自駕完全都難不倒我,唯一就是喝湯這件事情,擺在每日生活中最重要的一環!這也造就了為什麼後來連續三天都來日本街覓食的原因。

DSC01865.jpg

可別看這一碗,要吃完可得要有很餓的胃口啊!這一天我是單點,所以一碗10歐元!說實話,以台灣的物價真的有點貴了!但是如果與東京的物價比起來,其實也差不多啦!那麼,可以喝到熱湯、吃到亞洲口味,比起外頭一頓也是得要10歐起跳的歐式商業午餐,10歐真的挺便宜的啦!(當然如果可以自己煮,又另當別論囉)

DSC01866.jpg

朋友點了咖哩飯,不只是亞洲圓米飯,還是熟悉的咖哩塊煮出來的味道!好吃喲!

DSC01868.jpg

DSC01871.jpg

這就是第一家Kadoya的嘗鮮,照片從Kadoya看出去的對面,就是Sapporo Ramen 2,也就是隔天我們去嘗試的第二家餐廳囉!


DSC01937.jpg

第二家Sapporo Ramen 2,除了名字不一樣之外,一打開菜單的內容都是一樣的,我們甚至在想是不是同一個老闆呢?

Sapporo Ramen 2的服務人員招呼比較親切,不過我們吃起來的菜色則沒有Kadoya來的驚艷!

DSC01938.jpg

裡頭的位置也比較擁擠一些,不過可能跟來的時間有關係,Sapporo Ramen 2總是高朋滿座!

DSC01939.jpg

你看是不是跟Kadoya的內容物一模一樣?

DSC01940.jpg DSC01941.jpg

因為很想念圓米,所以朋友點了丼飯,上層的燒肉醬汁還不錯,不過下層的米飯就有點過於軟爛,甚至於到有點像是稀飯的感覺了!

這對有孩子的人來說應該是不錯,孩子吃這個飯很剛好,不過如果是大人的口感,就有點兒糊了~

DSC01942.jpg

Difeny點的是中華炒麵套餐,炒麵的部份雖然有點濃厚,但表現還不算太差,蔬菜、肉品通通有,配上飯也很剛好!但一樣的問題是:飯太爛了!希望這只是單一感受而已~

DSC01943.jpg DSC01944.jpg

我的套餐中還有一碗味增拉麵,不過湯頭還是昨天在Kadoya的豚骨比較好吃!可能我比較喜歡豚骨的湯頭!倒是份量上,這樣一個套餐挺適合兩個人吃的,份量足夠,不挑嘴的人絕對吃的飽!

 DSC01946.jpg


DSC02029.jpg  

最後來到了aki,這是唯一一家每次來都看到排隊人潮的店家,可能因為菜色內容比較特別,所以也被tripadvisor選定為巴黎必嘗店家之一。

我們來的幾天剛好遇到巴黎國慶,有的人休連假的~所以有很多店家根本連三天都沒開。

DSC02017.jpg

aki也有套餐菜單,不過因為看到Difeny自己非常喜愛的蕎麥涼麵,二畫不說就是點蕎麥麵了!友人則是點了大阪燒~

DSC02018.jpg DSC02019.jpg

食量大或是想要共食的朋友,其實也可以參考整套的套餐~很多外國朋友選這樣的套餐~吃的津津有味~

DSC02020.jpg  DSC02023.jpg DSC02024.jpg

味道上,當然不能跟日本正統的蕎麥口味涼麵比評,加上去年我又師承傑尼斯藝人的御用明星教師學習蕎麥涼麵的製作,當然挑剔的程度更高了,但是能在巴黎…巴黎吃到蕎麥麵,還不用太貴﹑而且味道其實不太差,算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囉!

 DSC02026.jpg

朋友的大阪燒,也有模有樣,吃的現場的人都直呼好吃!只聽到現場各國語言四起,大家都指著大阪燒說要吃吃看啊!

    以上就是我們在日本街連吃三天的記錄,至於這個交叉路口還有賣珍奶的﹑巷子走到底還有日出茶太的台灣珍奶,價錢的部份,可能不是習慣台灣手搖飲料的你我可以接受的,每每走過日出茶太的珍奶,就讚揚一次台灣真的是寶島啊!一杯小杯的珍奶要價4歐起跳~珍珠還只有那麼一點點,反觀台灣到處都是的珍珠奶茶,一杯還只要1歐元,是不是值得推廣台灣美食給全世界呢?

倒是,到巴黎旅行,不用再委屈餐餐吃冷食了,下次也到日本街走走,體驗一下一秒到東京的感覺吧!

歡迎加入「走走停停,教學旅行,旅行教學」粉絲專頁,最新旅行資訊經常更新唷!一起玩走跳全世界吧!

好康隨時都在粉絲頁上公佈,記得勾選接收通知+搶先看(手機版也可以找到搶先看)喔!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