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親子飯店]2016悠活主題夏令營YOHO BEACH RESORT。台灣clubmed,精緻夏令營參與記錄~阿信巧克力農場、台菜料理王餐廳、萬里桐海邊觀星

by difeny

   1467466317-2830325376.jpg

暑假到了,準備好帶孩子去哪玩了嗎?墾丁悠活主題夏令營推出了既可度假又可學習的主題活動內容,內容多元豐富,結合墾丁水陸活動、生態導覽、DIY室內外課程,還有台灣料理的學習課程,企圖讓孩子學習從這麼多元的主題學習中,豐富孩子的夏天暑假行程,也讓他們帶回滿滿的回憶喲!第一天,就發現原來墾丁可以玩的這麼深度、這麼有趣也讓孩子如此開心!8天7夜的活動,豐富、精彩、有趣!

DSC00476.jpg

我們從臺北搭乘高鐵來到高雄之後,專車2個小時前往悠活渡假村!墾丁悠活的名氣不小,連臨近的香港朋友也很喜歡帶孩子到這裡來玩樂渡假,悠活的位置位在非常美麗的萬里桐,腹地廣大也寧靜,可以好好地享受渡假的悠閒滋味!另外,這裡的兒童旅館應該也是台灣以親子、兒童為主題的飯店翹楚,光是玩水、墾丁海邊、兒童戲水、主題相關活動,YOHO悠活度假村就擁有著與clubmed的意味了!更別說是夏天的主題夏令營,全包式的夏令營,8天7夜非常精彩!把孩子交給悠活,爸爸媽媽可以悠閒渡假!

DSC00478.jpg

悠活旅館系列非常多元龐大,包括單車、巧克力旅館等等,有機會Difeny也想好好系列報導一番!

 DSC00481.jpg

墾丁悠活的造景意向讓大家走進這裡就是個咕咾石、珊瑚礁石等等的海邊想像,連準備要進一年級的豆哥都說,這裡是海邊的石頭啊!媽媽跟他說,這個飯店旁邊就是海邊喲!這個愛海的男孩說:噢耶!媽媽妳太棒了,知道我喜歡玩水玩沙,就帶我來了!

  DSC00486.jpg

如果大家在墾丁的旅行,已經玩膩墾丁大街,那麼超級推薦有機會要到關山、萬里桐一帶走走,墾丁悠活的位置比較臨近海生館,這邊也很適合作為親子墾丁旅行的據點,孩子們若喜歡海生館、喜歡海邊,這裡的確是不同於大街附近的旅行安排喲!

DSC00487.jpg DSC00488.jpg

夏日風格,讓孩子們迫不及待要開始今天的夏令營活動了!今天的半天活動,先到阿信巧克力農場進行DIY以及導覽,然後晚餐以及海邊的觀星活動!

DSC00490.jpg

孩子們馬上在活動開始就被山豬哥哥給吸引了,連豆哥這麼麻煩怕生的亞斯伯格寶寶都對他非常迷戀啊!

悠活由於常年的親子活動、主題經營理念,對於孩子的貼心與了解不在話下,處處見到山豬哥哥與孩子們的互動、貼心與呵護,有時候爸爸媽媽想要的,不過就是給孩子們最好的呵護與照顧了!這一點,一開始參與夏令營Difeny就看見悠活的用心。由於Difeny自己也是教育活動、博物館主題工作人員出身,對於親子活動的敏感度非常深刻,悠活在細節的安排上值得推薦喲!

  DSC00493.jpg

  DSC00498.jpg

墾丁悠活最有名的水上設施,已經在呼喚著我們了!

  DSC00501.jpg

                            園區導覽                    

我們先是進行了園區的導覽,由於悠活非常大所以得先讓大朋友小朋友先了解一下整個悠活渡假村的相對位置,豆哥在一邊一直問著:媽咪我什麼時候才可以下去玩水?由於夏令營的群體活動,Difeny也想借此活動讓豆哥知道,團體生活就是要跟著團體走,等到有自己的自由活動時間就可以來玩囉!這剛好也是進小一的先修學習!豆哥的情緒特質比較無法等待、也很容易因為小小的問題就困擾自己,我們家喜歡利用參與活動與家人陪伴的方式來引導他、讓他知道!也幸好,旅行慢慢磨合了他,固著的個性因為多變的旅行環境,他慢慢也不再堅持既定的流程、可以改變環境、改變作息,慢慢地成為彈性稍大的孩子了!這也是旅行教養的好處!

 DSC00506.jpg

由於園區很大,整個活動一開始我們一起先參觀了悠活園區,每一個孩子們一看到親水設施,整個瘋狂了!當下真覺得,暑假的親水玩樂,北童玩節、南應該悠活也不遑多讓了!在粉絲團也拍了不少影片跟直播讓大家觀賞一下~

DSC00507.jpg

悠活裡頭也有不少商店街商家,如果什麼都沒帶其實人來了也都買得到!包括泳衣、泳帽、蛙鏡、鞋子、襪子、衣服、紀念品,應有盡有啊!

DSC00509.jpg  DSC00515.jpg

在兒童旅館前的,就是園區入口看到的第一個戲水區了!這個戲水區只要我們有自由時間,就開始抽個10幾20分鐘去玩一玩~

DSC00517.jpg

當然還有室內遊戲場、體能設施等等~

DSC00524.jpg DSC00525.jpg  DSC00529.jpg

也因為腹地廣大、房型眾多,整個悠活旅館分了三個區塊~連早餐也分兩處~所以要看清楚自己是哪一個區塊的用餐區喲!

Difeny自己覺得,海景這一邊很適合度假風格,喜歡看海、游泳的朋友,可以看看這邊的房型以及環境喲!

  DSC00536.jpg

往水道海景泳池走,有spa、有泳池、有滑水道,還可以直接聯通到萬里桐海邊,這一邊很有巴釐島度假風格~南台灣的熱情一覽無遺,墾丁不就是要這樣玩才有趣嗎?!

 DSC00538.jpg

另外這個300m深淺池是用來練習浮潛的,也是少年pi的拍攝地點喲!

 DSC00541.jpg

往海邊走的這個地方,是Difeny最推薦的地點,晚上觀星、傍晚看夕陽、早上看海景!

  DSC00545.jpg DSC00546.jpg

走下去的潮間帶生態非常豐富,如果是住房的朋友也可以在傍晚的時候到這邊吹海風看夕陽~孩子們就在一旁玩水玩沙,大人們帶著地墊也就可以吹吹風囉!

第二天早上我們也在這裡看到有海邊瑜伽課程!真是讓人夢寐以求了~

DSC00547.jpg DSC00551.jpg

此次受邀來參加夏令營的孩子們,是的!他們才是主角啊!

   DSC00561.jpg

順便讓大家看一下整個悠活園區的相關地理位置喲!

接著活動就要開始囉!

   DSC00565.jpg  DSC00567.jpg

                             阿信巧克力農場DIY、生態導覽                

首先我們來到了悠活渡假村的對面,目前屏東最夯主題農場:阿信巧克力農場。千萬別以為農場就是個草地種田、擠牛奶的地方,悠活主題夏令營在阿信巧克力農場的活動不少,一個下午我們在阿信巧克力農場就有四五種很好玩的活動喲!這個園區也非常美麗,很適合喜歡戶外活動、動植物生態或者動手做的朋友,裡頭可以了解動植物的知識、生態的知識還有大小朋友都非常喜愛的可可豆巧克力DIY喲!

DSC00569.jpg  DSC00571.jpg DSC00572.jpg

一進來我們就看見許多的紅蜻蜓在水田間飛舞著,彷彿正在歡迎著我們的到來!

DSC00578.jpg DSC00579.jpg

進到體驗DIY教室,帶孩子看一下這些規定!Difeny跟孩子一起旅行、出遊,很喜歡藉由所見所聞與孩子們討論,孩子們自然能夠融入社會當中,去想像、去思考、去反思!可別看這小小的規範,裡頭蘊含著孩子們理解情境、融入社會的很多大小細節,雖然並不是每一種規定、規準都適合每一個場合,但是帶著孩子去思考是非常棒的方式!

DSC00580.jpg DSC00581.jpg

這是個難度不高的DIY,不管大小孩、小小孩也都會喜歡!

DSC00582.jpg DSC00583.jpg

巧克力DIY囉!

DSC00584.jpg  DSC00587.jpg

現場哥哥姊姊們會針對可可果、巧克力進行粗略地說明,然後讓孩子們實際看看這些生長在園區裡頭的可可樹與果實~

DSC00592.jpg

當然也讓孩子們實際切開果實,看見自己吃進口中的食物~

 DSC00598.jpg DSC00599.jpg

最後居然得一家三口一起合作才能切開啊!

 DSC00604.jpg

裡頭看見的就是巧克力的原料可可豆本人了!

DSC00605.jpg DSC00622.jpg

接下來進行巧克力DIY,今天coco跟豆哥最大的收獲應該是學會了渲染的技巧!透過很多的DIY孩子們可以理解、喜歡自己,安靜下來之後也可以借由學習的方式達到認同自己的成效,雖然豆哥這個皮蛋孩子也是邊做邊吃,但很開心他喜歡整個活動,並沒有不耐煩或者因為團體而失控!

 DSC00628.jpg DSC00633.jpg

當然這種失控的作品也是會出現的,現場工作人員以及帶領夏令營的哥哥姊姊們,實在有少見的耐心!果然是親子飯店的翹楚~

他們溫柔地與孩子們對談、讓他們有好的經驗!

DSC00635.jpg

DSC00636.jpg

 DSC00640.jpg

DIY之後的第二個活動,是觀賞阿仕馬的食人族部落表演與彩繪!

DSC00645.jpg DSC00647.jpg

小朋友們在這裡可是等著看表演了呢!

DSC00649.jpg

DSC00651.jpg

這些世界上僅存的幾個食人族部落阿仕馬人,他們帶來原住民部落的舞蹈、彩繪以及表演,其實現在他們已經不食人了,但是這樣的原始文化、部落色彩非常濃厚,對於孩子們的色彩、圖騰以及多元文化的了解是很棒的教材,借由引導與認識,打開孩子們的世界的感官與世界眼~

DSC00655.jpg

炎熱的天氣中,活動中也提供了冰淇淋,非常了解孩子們的需求與渴望啊!

DSC00659.jpg     DSC00672.jpg

孩子們排著隊準備讓阿仕馬勇士朋友幫忙畫上象徵勇敢的圖騰,讓孩子們也跟阿仕馬勇士一樣,參加完這個夏令營也具備超多的勇氣了!

這的確是個不錯的寓意,每一個活動除了讓孩子學習之後獲得樂趣之外,若能因而更讓孩子習得更多的勇氣與自信,活動本身就更加完美了。

DSC00673.jpg DSC00674.jpg

恭喜coco獲得勇氣圖騰囉!

 DSC00677.jpg

在阿信巧克力農場的第三個活動,即是精油的認識與製作了!阿信巧克力農場,也栽種無毒有機的香草植物,不只可以入菜,還可以作為香氛使用!

這個精油DIY就讓孩子們從做中了解香草植物,然後選擇自己喜歡的味道、植物進行精油製作囉!

DSC00678.jpg

首先先來聞聞自己喜歡的味道~

DSC00680.jpg DSC00681.jpg

然後拿著瓶子準備去摘採香草囉!

 DSC00687.jpg

兩小在學校就因為老師的興趣與教學,認識了不少香草植物,所以在香草植物園可是重新複習舊有的知識,也順便認識新的知識,這種鷹架理論是最好的學習,不止印象深刻,也可以加深加廣自己的知識喲!

 DSC00690.jpg

一向喜歡大自然的豆哥,就這麼地告訴我他喜歡迷迭香、喜歡檸檬草等等的味道,居然他自己也告訴我:

「媽咪,我太容易生氣了,要找一個香噴噴的味道讓我可以安靜下來,別那麼容易生氣啊!」

DSC00692.jpg

DSC00695.jpg

孩子們就這麼認識了有蘋果味道的薄荷、原生種的薄荷、蘆薈、迷迭香等等~

DSC00700.jpg    DSC00708.jpg

最後再加入已經調製的精油,就可以完成囉!

DSC00709.jpg DSC00710.jpg

DSC00711.jpg

這種有吃有玩又有拿的行程,非常吸引coco,也讓她這個小小手作家更有信心呢!

 DSC00714.jpg

園區的豐富活動可還沒結束,整個下午都待在阿信巧克力農場也玩不完!接下來是園區的植物導覽~認識了分辨姑婆芋與一般芋頭的方式、認識巧克力的烘焙發酵製作以及看看可可樹木~

  DSC00719.jpg DSC00720.jpg

到現場看了可可樹之後,才知道原來可可果長在樹幹上,可可樹的花也長在樹幹上~

DSC00721.jpg

小朋友們從切開、製作到現場看到樹木果實,無不印象深刻啊!

 DSC00727.jpg  DSC00730.jpg DSC00731.jpg

現場當然還有看見可可生產的國家與製作方式~講解實在非常精彩喲!

 DSC00738.jpg

最後在阿信巧克力農場的活動,在迎賓表演戰士舞與草地演場歌曲中結束!

DSC00743.jpg

倚著海邊的涼風、藍天與綠地,看著阿仕馬的勇士舞蹈與歌聲,一個下午的精彩活動劃下小尾聲囉!

DSC00744.jpg   DSC00748.jpg

喜歡看表演的孩子們,這樣的參與與現場邀請進入共同舞蹈也是很棒的方式!

  DSC00754.jpg DSC00756.jpg  DSC00762.jpg DSC00763.jpg

另外可別忘了要帶回自己的巧克力作品喲~

DSC00764.jpg

接著我們準備回到悠活活動囉!

DSC00766.jpg

山豬哥哥真的是個很棒的帶隊哥哥,對於孩子們的關係經營、細心照顧無微不至!放心地把孩子交給他,爸爸媽媽也可以稍作休息!

DSC00768.jpg

晚餐時間!

                                                                              晚餐。台菜料理王                                                                             

 第一天晚餐,我們在台菜料理王使用buffet。孩子們玩了一個下午也肚子餓了~料理王的菜色非常俱有特色,現場的港澳朋友稱讚不已!連我們自己也吃得很津津有味,台灣的地道小吃在這裡都展現囉!

DSC00769.jpg

首先看到的是生魚片台~

  DSC00772.jpg DSC00773.jpg

咖啡果汁當然不可或缺啦!

DSC00774.jpg

蛋糕甜點也很精彩啊!

DSC00775.jpg DSC00776.jpg  DSC00778.jpg

在桌台上開始的,是精彩的台灣桌菜展現,有肝連肉、海蜇皮等等~

DSC00779.jpg DSC00780.jpg DSC00781.jpg

海鮮的表現也可圈可點,像是這個三杯河豚就挺特別的。

 DSC00782.jpg DSC00783.jpg

炒米粉、炒飯等主食,是台灣小吃料理中不可或缺的!出現在悠活大飯店當中,可是不失水準喲!

DSC00784.jpg   DSC00787.jpg

我們的座位剛好就在臨近泳池的地方,一麵看看著兒童泳池、一面吃著晚餐,好享受呢!

undefined

戶外區這裡千萬別錯過有碗粿、蚵仔煎、大腸包小腸、擔仔麵,而且口味都很獨到喲!難怪是金牌廚師坐鎮的餐廳啊!

現場的國外朋友都覺得很有意思,吃夜市小吃不用再衝到大街上啊!

undefined undefined

現場蚵仔煎、烤魷魚,都得稍微排隊呢!

DSC00792.jpg   DSC00795.jpg   DSC00799.jpg  DSC00801.jpg  DSC00810.jpgDSC00803.jpg

晚餐時段分17:30、19:30,大家可以依照安排活動的時間用餐!很是精彩喲!

DSC00804.jpg DSC00805.jpg

看看孩子們吃的這麼開心,就可以知道好吃的程度了!

 DSC00807.jpg

拍一張外頭泳池景象,大家也可以挑選一下靠近泳池的view,這種度假的感覺也太棒了!

DSC00808.jpg

豆哥搶食魷魚中~

DSC00812.jpg DSC00813.jpg DSC00815.jpg  DSC00817.jpg

以上就是我們家的菜色,其實入住悠活度假村,就是要這樣好好享受現場設施、好好地用餐,好好游泳、好好度假!

   DSC00821.jpg

抓緊下一個活動前的時間,這裡的中庭泳池只開放到 19:00,所以30分鐘的時間趕緊讓兩小下水~

DSC00822.jpg DSC00848.jpg DSC00849.jpg

傍晚玩水比較不炎熱,所以孩子們可是玩瘋了~

DSC00850.jpg  DSC00852.jpg

兩小夠大了,自己下水也是安全!現場還有救生員,媽媽比較能安心一些。

  DSC00860.jpg

另一頭的萬里桐夕照也是經典~大家也可以好好帶孩子們去體驗一番喲!

DSC00863.jpg

這裡的潮間帶、寄居蟹都非常值得來度過一個不錯的傍晚時光。當下,我以為自己很想念的墾丁海邊,原來是想念家人相聚的時光!

終於我們又創造了另一個家人度假的風格了。

 DSC00868.jpg

潮間帶上頭的沙灘也可以讓孩子玩沙喲!

DSC00869.jpg   DSC00882.jpg DSC00887.jpg

                               觀星活動                         

夜裡夏令營安排了觀星講解,這種無光害的海邊,夏夜的星空下實在舒服!星空的故事、腳底下的寄居蟹、相伴在大自然中的家人們,都是美好!

 DSC00897.jpg

大家認真聆聽著星座的認識、故事的了解,這是在城市當中少見也難見的光景,如果在墾丁千萬別忘了好好地享受夜裡的另一種風味啊!這全都在悠活裏頭就可以完成囉!不用跑到人來人往的大街,步行就可以!

DSC00905.jpg

孩子們也正跟寄居蟹玩著呢!

不過生態教育很重要,請大人們也提醒孩子不要傷害原本的海邊生態,不要抓取寄居蟹喲~

 DSC00907.jpg DSC00918.jpg

第一天最後的活動,在認識南台灣獨有的烏頭翁中結束!烏頭翁會躲在大葉子下休息,而且就在旅館房間外頭的樹上呢!

小朋友看的嘖嘖稱奇~

這樣的一整天活動好充實,也非常俱有知識性、活動體驗度等等,讓人非常期待第二天的活動內容呢!

    DSC00927.jpg

當然還有兒童遊戲室,Difeny覺得孩子們可以入住這裡參與活動好幸福,一點都不無聊、有星空、有海邊、有活動啊!

DSC00928.jpg DSC00930.jpg

8:50後還有我們太累無法參與的party time啊!希望隔天有時間可以去看看呢!

DSC00926.jpg

讓大家看一下完整的夏令營內容,這是8天7夜,連續都住在這裡的活動!而我們此次參加的精簡版的3天2夜活動!看起來這完整的活動好吸引人噢!

還有文化體驗、野餐、露營等等~

[墾丁親子飯店]2016悠活主題夏令營YOHO BEACH RESORT。台灣clubmed,精緻夏令營參與記錄~阿信巧克力農場、台菜料理王餐廳、萬里桐海邊觀星所有體驗活動記錄:

[墾丁親子飯店]2016悠活主題夏令營YOHO BEACH RESORT。台灣clubmed,精緻夏令營參與記錄~阿信巧克力農場、台菜料理王餐廳、萬里桐海邊觀星

[墾丁親子飯店]2016悠活主題夏令營YOHO BEACH RESORT。台灣clubmed,精緻夏令營參與記錄2~水上活動超精彩、料理王時間、悠活party

[墾丁親子飯店]2016悠活主題夏令營YOHO BEACH RESORT。台灣clubmed,精緻夏令營參與記錄~歡樂金杯鼓學習、折氣球、精緻桌菜與話別~

 

[墾丁親子飯店]2016悠活主題夏令營YOHO BEACH RESORT。台灣clubmed,精緻夏令營參與記錄~阿信巧克力農場、台菜料理王餐廳、萬里桐海邊觀星相關營隊資訊內容,也可以參考下面的網頁內容喲!

悠活主題夏令營網頁資訊

【主辦單位】墾丁悠活渡假村

【協辦單位】阿信巧克力農場

【活動對象】年滿7~14歲之中小學生

【活動日期】首梯:2016年07月03日~07月10日

  第二梯:2016年7月10日~7月17日

  第三梯:2016年7月17日~7月24日

  第四梯:2016年7月24日~7月31日

  第五梯:2016年7月31日~8月7日

  第六梯:2016年8月7日~8月14日

  第七梯:2016年8月14日~8月21日

  第八梯:2016年8月21日~8月28日

【每梯次夏令營時間】8天7夜

[本文為邀請採訪實際體驗記錄]

歡迎加入「走走停停,教學旅行,旅行教學」粉絲專頁,最新旅行資訊經常更新唷!一起玩走跳全世界吧!

好康隨時都在粉絲頁上公佈,記得勾選接收通知+搶先看(手機版也可以找到搶先看)喔!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