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歐洲漫步]北法自助|巴黎到里爾交通移動記錄~巴黎邊境城市旅行~

by difeny

 

離開巴黎,我們準備前往北法里爾3天。會選擇里爾作為巴黎與倫敦的中繼站,除了想要在巴黎近郊城市多待一下之外,另一則原因是因為不想在巴黎北站出境,這裡一向不是我很喜歡的人潮,另外也聽到不少人分享這裡的英國海關真的挺嚴格的!又順便想要去一下比利時~旅行總會有一些神奇的怪想,為了某個原因去一下哪裡,這不就是自助旅行的魅力嗎?

[2015。歐洲漫步]北法自助|巴黎到里爾交通移動記錄~巴黎邊境城市旅行~[2015。歐洲漫步]北法里爾lille景點建議。距離巴黎一小時車程的夏日涼爽城市。比利時邊境城市、適合作為移動比利時、英國的優雅城市~

2015-07-19 10.58.55.jpg

盛夏的巴黎,總是人滿為患的遊客、學生,我記得自己在第一次準備巴黎自助的時候的投入,把每一條路線、每一個出口、每一處必須記得的地方,用紅筆、用螢光筆一一標示,跟現在完全就是兩個模樣。

現在在巴黎,就是網路加上APP,然後鑽來鑽去看著APP上下站!

不過,對於巴黎北站,我還是比較小心一些些。

2015-07-19 10.59.53.jpg

北站唯一讓我有興趣的是這片翻牌的列車表~實在很復古也很有Fu…

   2015-07-19 12.08.19.jpg   2015-07-19 12.40.01.jpg

拿著車票上了自己的車,開始充電、吃零食,因為到里爾的時間實在很快~一個小時的時間就到囉!

DSC00474.jpg

如果是紙本車票,一定要記得打票~

DSC00475.jpg

找到月台走往我們的車,暑假真的超多年輕朋友背著背包在旅行~

 DSC00477.jpg

車門口會有看票人員,可以給他看一下就上車囉!

DSC00478.jpg

我自己覺得車廂的位置不是很大,如果訂的是4人位置,還可以在票務資訊上寫要這種四人面對面桌~

 

DSC00481.jpg

通常都是靠近窗戶的那個位置有充電器,這時候我的多國usb充電器可以一次充4隻手機,就很好用啦!

DSC00482.jpg

你看還可以換不同國家的插頭,英國ok、法國德國ok、瑞士美國當然也ok囉!

DSC00483.jpg

  DSC00486.jpg

我們抵達里爾的法蘭德斯車站,這個是國內車站,如果要從里爾去比利時或英國、荷蘭等國際線,則是要步行10分鐘前往里爾歐洲車站!

DSC00487.jpg

DSC00493.jpg

里爾法蘭德斯車站比較簡單,但卻很有里爾自己的味道~

DSC00496.jpg

DSC00498.jpg

這裡是個工業城市,其實我的感覺有點兒蕭條,不是非常熱門的城市!卻另有一番旅行的味道~

DSC00513.jpg  

以上就是從巴黎北站到里爾法蘭德斯的移動記錄。

里爾不大,一日行的景點建議也寫在下面這篇文章讓大家參考囉!

difeny自己很喜歡這個城市,也利用住在這裡的其中一天前往比利時迪南以及布魯塞爾旅行~

 

[2015。歐洲漫步]北法自助|巴黎到里爾交通移動記錄~巴黎邊境城市旅行~住宿推薦(⬇️文章介紹):

[住。歐洲]法國北部|里爾ibis Styles Lille Grand Place住宿推薦!近車站、大廣場、設計旅店,全日點心、咖啡提供!

 

[2015。歐洲漫步]北法自助|巴黎到里爾交通移動記錄~巴黎邊境城市旅行~里爾一日遊建議(⬇️文章介紹)

[2015。歐洲漫步]北法里爾lille景點建議。距離巴黎一小時車程的夏日涼爽城市。比利時邊境城市、適合作為移動比利時、英國的優雅城市~

 

謝謝您幫我按讚,是我寫文的動力! 

走走停停,教學旅行,旅行教學粉絲專頁,最新旅行資訊經常更新唷!

 要記得使用電腦版勾選接收通知+搶先看(手機版也可以找到搶先看)喔!

 

     螢幕截圖 2015-07-12 09.06.26.png 螢幕截圖 2015-07-11 22.55.15.png  

 

螢幕截圖 2014-06-20 21.13.27.png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