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親子小旅行]京都南丹市|2016るり渓温泉京都燈雪節交通、實際參觀的超美畫面~天空之森連繫光之環~

by difeny

DSC02970.jpg 

這是每年京都南丹市都會在冬天舉辦的燈雪節,總覺得日本在觀光、節慶的用心度上非常至極,這趟日本親子旅行就預訂要來走一趟るり渓温泉京都燈雪節,這跟美山的雪燈廊不一樣喲,倒是都是從園部出發,或許在冬季的行程安排上可以兩者考量一下!

只是實際出發之後,發現在交通、實際接駁上的介紹聞不多,difeny就來幫大家解說一下了!

螢幕截圖 2016-02-16 20.41.17.png

首先是2015年在燈雪節首頁的介紹,一直到2016的4/3都還可以去看得到~提醒一下,如果大家的住處是在京都,一定要特別留意夜間接駁的時間,由於到るり渓温泉京都燈雪節,從京都車站前往的話,必須搭乘JR到園部,再到西口公車處等候接駁車,加上已經是晚間,回程的車班時間、回到京都的時間都會比較晚一些,要先有心理準備!

螢幕截圖 2016-02-16 20.41.26.png

購票的部分,如果有時間可以提前到日本的7-11購票,有一些些小折扣!

螢幕截圖 2016-02-16 20.42.13.png  

大部份的朋友搭乘JR到園部之後,都是搭乘免費接駁車前往るり渓温泉,也就是燈雪節的地點。所以時間上一定要先看清楚,特別是回程最後一班車,也一定要搭上,不然就得在溫泉飯店入住一晚囉!燈雪節的開放時間為16:30~21:30,建議早點到可以先在溫泉飯店附近走走,晚上點燈之後也比較不會走得很趕~實際走過一次之後,還真覺得可以在るり渓温泉入住一個晚上,或者中午過後到るり渓温泉泡個日歸湯呢!

DSC02932.jpg

我們在下午四點多從京都車站搭上前往園部的車子~

DSC02934.jpg

這條路線也是知名的嵐山路線,途中也會經過嵐山JR站,也許可以把景點排在一起~

DSC02935.jpg

一抵達園部之後,只剩下這一張提示了!一定要看清楚!

出了車站之後,往左邊走到巴士站~

DSC02936.jpg

出來的時候是這個出口~

DSC02937.jpg

請前往前方廣場的候車亭等待接駁車!這裡沒有任何的圖示、解說~所以就等待接駁車的時間吧~

 DSC02939.jpg

我們五點多來到園部,還遇上另一位從香港來的朋友問說車子到底有沒有開,因為在Fb粉絲頁上也說了,如果天候不好,有可能會停止開放!

恰巧我們抵達這一天下著大雨呢!著實擔心了一下!

幸好18:00時接駁車出現了!這個接駁車就是るり渓温泉飯店的車子,也剛好用來接駁燈雪節的遊客!

DSC02940.jpg

DSC02942.jpg

車子不大,三組客人全都是中文人~也好有趣!

DSC02943.jpg

接著就會走一段30分鐘的山路,真的非常山上~實際抵達之後,真的挺建議大家可以到るり渓温泉入住一個晚上,或者下午先來泡溫泉,都不算貴!

DSC02944.jpg

給大家看一下泡溫泉的價格,是不是不算貴啊?!

DSC02945.jpg

 DSC02947.jpg

回到正題,那燈雪節呢?

就在溫泉飯店對面的停車場後方廣場,穿越馬路之後往右轉就可以看到了!

DSC02949.jpg

DSC02950.jpg

這一天的氣溫大約是2度,又下著雨,其實還真有點期待下雪,不過溫度不夠低,超冷的!

DSC02951.jpg

DSC02952.jpg

整體來說,燈雪節的園區不大,大約走走拍拍,一個小時可以完成,但是現場真的挺美的~

DSC02953.jpg

對於喜歡看燈節的朋友,應該算是不錯的景點~

DSC02955.jpg

DSC02957.jpg

下著雨,有點擔心兩小會不會又濕又冷,沒想到他們玩得比我還開心,一直說好美、要拍照~

DSC02958.jpg

DSC02959.jpg

而地上則是這種結冰的狀況,有點濕滑,如果大家不幸也遇到了這樣的天氣,一定要特別小心防水跟防滑喲!

DSC02960.jpg

現場的氣氛,真的就是浪漫、美好的冬日情懷~

DSC02961.jpg

 DSC02963.jpg

DSC02964.jpg

最主要的主場,就是這一片藍色燈海了~現場超浪漫~

DSC02965.jpg  DSC02967.jpg

 DSC02970.jpg    

 DSC02975.jpg    DSC02979.jpg

再加上美麗的樂音襯托著,燈會的浪漫氣氛非常迷人~我想如果是男女朋友、佳人、親密愛人應該都是很適合的景點啊!

 DSC02981.jpg

 DSC02983.jpg

繼續往前走,就是比較可愛的造景囉!

DSC02984.jpg

還有聖誕節的意境~

DSC02985.jpg 

 DSC02987.jpg

兩小玩到開心,連不拍照的豆哥也不斷地叫著:幫我拍、幫我拍~

DSC02988.jpg

 DSC02991.jpg

DSC02992.jpg

可愛的彼得兔薑餅屋,要不是天氣太濕,我們應該可以再玩久一些些~

DSC02994.jpg

DSC02995.jpg

  DSC03000.jpg

DSC03001.jpg

DSC03004.jpg

這樣繞完一圈,我們花大概40分鐘~

  DSC03007.jpg

因為實在太冷,所以只好趕緊回到溫泉飯店準備等待20:00的接駁車~

不過這時候小孩餓瘋了,19:20我們在溫泉飯店餐廳點了一碗麵,這一碗麵的碗,比臉盆還大啊!

DSC03011.jpg

DSC03012.jpg

這裡還有賣很多農產品,也是可以當成伴手禮的喲!

DSC03013.jpg

這一天是平日,最終的接駁時間是20:00,同時會有往大阪以及往園部的車,大家可別上錯車囉!

DSC03016.jpg

可能因為太冷又加上山路,我們整個在這30分鐘回程的接駁車上睡暈了!

DSC03017.jpg  

跳上JR,我們大概是21:40回到京都~

以上就是我們實際前往燈雪節的記錄,讓大家參考一下囉!

g006 

2016~2017京都燈雪節,升級日本最新技術雙極光展,更加值得期待!詳情請見官網!(雙極光展照片取自官網)

http://www.kyoto-illumiere.com/ch/

FB粉絲頁

●京都燈雪節會場:琉璃溪溫泉/〒622-0065京都府南丹市園部町大河内広谷1-14(☎0771-65-5001)免費停車場530台 

謝謝您幫我按讚,是我寫文的動力! 

走走停停,教學旅行,旅行教學粉絲專頁,最新旅行資訊經常更新唷!

 要記得使用電腦版勾選接收通知+搶先看(手機版也可以找到搶先看)喔!

 

     螢幕截圖 2015-07-12 09.06.26.png 螢幕截圖 2015-07-11 22.55.15.png  

 

螢幕截圖 2014-06-20 21.13.27.png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