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食記]臺北松山|小巨蛋美食。潮坊港式飲茶自助百匯(微風南京店)。港式飲茶吃到飽~清淡口味~

by difeny

 

這個星期最熱門的事情應該就是微風南京的美食餐廳開幕,喜愛港式飲茶的difeny在正式開幕前跟好朋友跑來潮坊港式飲茶自助百匯嘗鮮一下!這家潮坊港式飲茶來自我的故鄉高雄,在高雄大八飯店可是數一數二的排隊名店。本週1/6起在臺北微風南京店試營運,1/9正式開幕。

DSC00208.jpg

潮坊港式飲茶位在四樓,最近大家如果要來訪,記得一定要先訂位再過來!人潮實在非常多~

DSC00209.jpg

DSC00210.jpg

不過可能是舊大樓改建,整個南京微風樓層比較低、逛街區的街道比較窄一下。

DSC00211.jpg

來到潮坊港式飲茶門口,已經一堆人在排隊等候17:30的開門時間,先讓大家看一下價位的部分,以晚餐549的價位,在臺北的吃到飽以及小巨蛋這樣的地理位置,實在不應該太過強求了!臺北隨便的吃到飽百匯餐廳,隨便都要600起跳~

DSC00213.jpg

開幕期間還有套裝的餐卷可以買,喜歡的朋友可以買來share,還挺划算的。



 

DSC00214.jpg

不過因為人潮很多,我倒覺得這裡的動線不是太清楚,右邊是買餐卷的人,中間是報到櫃台,左邊才是用餐排隊的地方。

DSC00215.jpg

這邊是電話訂位的排隊區,不過記得大家電話訂位後,來到現場要先去報到,再過來排隊~

DSC00216.jpg

報到過後,我拿到了已經訂位的辨識號碼,可是這個號碼不代表進場順序,我們排在第一個,所以是第一個進場~

所以就是電話訂位–現場報到–電話訂位區排隊等候入場。

DSC00217.jpg

晚餐開始前,見到裡頭的工作人員正在開會與精神講話!

DSC00218.jpg

排隊詢問、現場候位的人交織在一起,工作人員也有點兒手忙腳亂的,希望正式開幕之後能上手一些。

DSC00219.jpg

晚餐開始前已經大排長龍了。微風南京還真是個戰區,或者說大八集團揮軍北上的新聞值得大家前往嘗鮮!

DSC00220.jpg

進入餐廳之後,整個餐廳的動線還不算差,不過桌與桌之間的距離比較近一些,當蒸籠推車出現的時候,就會有點擠了!

 DSC00222.jpg

桌上有特別的急汁,特別是和燒賣與炸類點心,這個醬汁有點像是醬油跟醋的組合,酸甜滋味不錯~

DSC00223.jpg

DSC00226.jpg

潮坊港式飲茶提供十三區美味港式料理,有甜點飲料區~

DSC00224.jpg

DSC00225.jpg

熱食主餐區

   DSC00229.jpg

粥品區

DSC00230.jpg

辣椒炒蟹區

DSC00231.jpg

新加坡美食區

DSC00232.jpg

涼拌菜色區

DSC00233.jpg

燒臘肉品區

DSC00234.jpg

最多人排隊的片皮鴨

DSC00235.jpg

蒸籠港點區

DSC00236.jpg

現做腸粉區

DSC00237.jpg

港式點心區

DSC00240.jpg

整體來說,潮坊的餐點算是比較清淡口味,與一般大排檔或是印象中香港濃重的口味不太相仿,我們家吃過不少家港式飲茶,比較起來潮坊是調整過的味道!


 DSC00243.jpg

很多人排隊的是辣椒炒蟹以及燒臘的部分

DSC00244.jpg

一開始片鴨也非常熱門~

DSC00245.jpg

我自己比較喜愛蒸籠推車,特別情商工作人員借我拍照一下

DSC00246.jpg

DSC00247.jpg

冰火波蘿油也是我的最愛,不過潮坊的波蘿包沒有吸引到我,我隔壁的客人也沒吃完~所以沒辦法說上好不好吃~

DSC00249.jpg

比較特別的有這個香港人很愛的煲湯品,龜鹿二仙膠燉雞湯

DSC00250.jpg

我對港式的甜點比較有興趣,所以先跑來看了一下

 DSC00254.jpg

拍完餐廳,準備用餐囉!

這個推車一來到我們這一區旁,通道已經有點滿了,如果是坐在內桌的朋友,工作人員會很貼心的幫忙把蒸籠夾進客人的桌上,不需要自己拿取。

DSC00241.jpg

朋友先是拿了沙拉跟蝦子,蝦子有點油,但不錯吃。

DSC00255.jpg

這個湯包很推薦~

DSC00256.jpg

灌湯包也味道清爽鮮甜,沾上一點辣椒挺好吃的。

DSC00257.jpg

DSC00264.jpg

不過在吧台區拿的這三種,蘿蔔糕、臘味炒飯,我都覺得味道不夠,飯粒感覺有點不Q彈!這是我第一次吃糖不甩,有點像是花生湯圓,喜歡花生口味的我倒覺得除了有點甜,倒是挺好吃的。

DSC00258.jpg

推車有兩種,第一次來的只有燒賣、第二次來的還會有一些蒸籠鹹點、包子類的。

基本上,我自己覺得推車上的點心都比吧台來的印象深刻,可能我自己很喜歡推車餐點吧!

   DSC00265.jpg

DSC00266.jpg

這個三角韭菜餃,韭菜味道不過重,整體吃起來Q實,入口之後還可以透出些微的韭菜香氣,非常好吃!

 DSC00268.jpg

再去走過吧台區,這一次排隊的是辣椒炒蟹了!

 DSC00270.jpg

蒸籠區的風景非常美,蒸氣的雲霧飄渺,很有美麗的景色!

DSC00271.jpg

腸粉的部分,好可惜沒有我喜歡的炸兩腸粉,所以我點了叉燒腸粉~

DSC00272.jpg

腸粉的本身很彈口,不過叉燒口味倒沒有特別出色啦!

DSC00273.jpg

推車再來的時候,我們又叫了鳳爪,這個好熱門,後來是工作人員加送到我們桌前呢!

DSC00274.jpg

百香果青木瓜雖然是便宜的食材菜色,倒是挺爽口的,我自己本來就很喜歡這道菜,不過酸的口味,配上燒臘意外的剛好!

DSC00275.jpg

片鴨餅,看起來也頗好吃,難怪一堆人排隊~

DSC00276.jpg

辣椒炒蟹~拍糊了!香氣不錯!

DSC00277.jpg

DSC00278.jpg

我專攻港式甜點,馬蹄條表現普通,椰子涼糕很有彈性!甜點勝過鹹點了~

DSC00279.jpg

由於用餐只有兩個小時,中間就送來意見表,這時候廣播正在放送目前是happy time,在門口有切片牛柳,一大推人馬上衝出去排隊!

不過廣播聲音非常大,讓人有點兒不是太舒服~

DSC00283.jpg

現場切片牛柳我只拍照,其實小鳥胃我們,也吃了不少東西,對於排隊就沒興趣了!

DSC00280.jpg

甜食的部分,龜苓膏算好入口,不會苦!倒是杏仁茶的部分,有點兒過於濃稠,與我印象中的不太一樣~看來是該再去一趟香港了!

 

   DSC00286.jpg

最後點了流沙包,倒是非常推薦!上桌時就已經有金黃的內餡開始溢出!

DSC00287.jpg

菠蘿叉燒是送到每桌的限量鹹點~

DSC00289.jpg

我們先斷面了流沙包,非常美味的流沙出現了,有著濃濃的奶香與鹹蛋黃香,好吃到想再吃下一份!

DSC00290.jpg  

菠蘿叉燒也算美味,應該是今天兩種比較印象深刻的鹹點!

這時候門口又有古早味豆花可以排隊,不過我們已經超級飽了啦!

口味與印象都跟個人的喜好有關,可能之前吃過喜歡的港式點心比較重口味,所以覺得潮坊的屬於清淡味道,

倒是作為吃到飽以及好地段、食量大的人,這裡是挺好的選擇呢!

持有微風卡可以打九折喲!

潮坊港式飲茶自助百匯(微風南京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337號4樓
電話:02-8712-8800

消費方式:平日午餐479元、平日晚餐、假日午晚餐549元
※需外加服務費及30元茶資。

謝謝您幫我按讚,是我寫文的動力! 

走走停停,教學旅行,旅行教學粉絲專頁,最新旅行資訊經常更新唷!

 要記得使用電腦版勾選接收通知+搶先看(手機版也可以找到搶先看)喔!

 

 

     螢幕截圖 2015-07-12 09.06.26.png 螢幕截圖 2015-07-11 22.55.15.png  

螢幕截圖 2014-06-20 21.13.27.png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4 comments

咚咚 2016-01-12 - 04:13:33

最近吃了添好運 點點心才接觸 喜歡上港點 一定要去吃一次
版主回覆:(01/12/2016 04:36:59 AM)
港點真的很好吃唷!

紅心 2016-01-20 - 14:45:21

現做腸粉 流口水

林口系統家具 2016-05-09 - 12:10:40

謝謝版主分享~讚

潮坊城港式飲茶(內湖店)。寬敞、舒適、服務好~港式飲茶吃到飽第一選擇~善用餐券更划算 – 走走停停.小燈泡在旅行 2016-11-08 - 07:32:27

[…] 愛吃港式飲茶的我們家,遍尋台灣好吃的港式飲茶,吃到飽以及推車式的港點都是愛不釋手的選擇店家。其實家裡附近就有我們很喜歡的店家了,不過年初吃過潮坊港式飲茶(南京微風店)之後,雖然大家評價不一,但是在價格上以及選擇度上來說,的確是多樣化的,這一天我們就直衝內湖店來吃吃看囉!潮坊的內湖店與南京微風店比起來,環境好很多、停車方便很多、服務人員的親善度也挺值得讚許的。雖然當天是平日的晚上,但過了19:30之後,人潮還是不少,足見這樣的價位若不是太要求地道口味,CP值還是挺高的。 […]

Comments are closed.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