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殉道者之路上。日常~從另一條發現老巴黎人私人生活路徑前往蒙馬特(上)。遠離扒手、巴黎人的生活品味區~Rue de Martyrs~

by difeny

巴黎殉道者之路上。日常~從另一條發現老巴黎人私人生活路徑前往蒙馬特(上)。遠離扒手、巴黎人的生活品味區~Rue de Martyrs~

蒙馬特,藝術家的溫柔鄉,讓很多旅人又愛又恨,既想一探巴黎狂放浪漫的一面,卻又擔心附近偷拐搶騙的惡名昭彰,這一條路非常適合窺探在地生活的巴黎!在蒙馬特這裡形成了最具創意的生活圈,也是所謂的「bo bo區」。蒙馬特這裡的巴黎,不像是富豪區、也不像是凡登廣場地精品區,是真正生活的商街,絕對值得不想走跟團行程、不想走跟大家一樣不變道路的人慢慢步行而上。

哈囉!我是奶茶團長Difeny,鍾情旅行、擅長歐洲與日本旅行慢活、慎選質感飯店,專長親子旅行教養與情緒教養關係,希望能帶給你不同的旅行想像。

DSC09421.jpg

這條路,我們選擇從聖喬治車站出口,這個車站不是一般人的觀光行程車站,顯得小而精簡多了。

DSC09422.jpg

一出車站,這裡算是蒙馬特的山腳下,會先碰上聖喬治廣場(Palace Saint Georges)。這裡保持著慢活的腳步,與大家熟知的巴黎不太相似。

這裡曾經是有錢人的公館,現在已經成為一般民眾的小公寓,週邊有很多咖啡店、精品個性店家以及小店家。

DSC09424.jpg   

中間的小廣場水池,是曾經讓馬兒休息喝水的,中間的主題雕像,是巴黎最後一座「巴黎狂歡節」(Carnaval de Paris)的主題雕像,這是巴黎十六世紀以來歐洲最大的嘉年華之一,每年到了冬末春初,許多藝術家就會奇裝異服、藝術演出等等。雕像的人物就是知名的藝術家加法尼(Paul Gavarni)本人。我們決定從這個雕像開始蒙馬特的另一個旅程。蒙馬特的旅行資料,參考自One Day In Paris帶你慢遊巴黎》,書中的作者非常精闢地利用不同的角度作了細緻的歷史、現代古今對比的資訊,非常值得參考!

 DSC09431.jpg

拐個彎,我們走入了殉道者之路(Rue de Martyrs)。聖丹尼在西元兩百五十年被入侵的羅馬士兵斬首殉道,據說他自己捧著頭顱穿越這條路穿越蒙馬特山丘,抵達北邊RER站聖丹尼附近才倒下。於是走過的這條路被稱為殉道者之路,蒙馬特山丘也稱為殉道者丘(Mont Martyrs),有點類似現在蒙馬特的名字Montmartre。

有人說這是蒙馬特的由來,但實際想想,捧著頭顱走過這麼久的路,也不是太有可能。實際google一下,步行就要將近兩個小時了,我們還是好好來享受一下這條路的悠閒美好,也許再訪巴黎,這裡會是非常好的住宿選擇。

DSC09432.jpg

這裡有很多生活店家,包括蔬果店、餐廳、麵包店、咖啡店、美髮店等等,每一家店雖然不如瑪黑區精緻,但也絕對是日常生活所需的在地文化展現,在這條殉道者路上,生活所需都可以獲得了,有時間居遊的人,倒也可以花點時間在這裡享受一周時光,另一種不同於左岸悠閒、右岸時尚的自在生活。

DSC09436.jpg

DSC09438.jpg

說蒙馬特是座山丘,從這裡的地形也很容易感受,沿著這條路的確是慢慢而上的,選擇清晨上來的確比較適合,當然如果只是想要到聖心堂打個卡就走,也許可以選擇從另一頭直接搭纜車上山!倒是我一向喜歡這樣慢慢走的行程,走著走著就能夠看見當地人的生活,總是能夠想像著自己能在這裡住上一段時間!

DSC09441.jpg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杜如風的「風行全世界」,其中有一集的巴黎據點就是這家我們巧遇的店家,在巴黎無時無刻,都會想來上一份可頌加咖啡,因為實在太吸引我們了,連店家的知名程度都是後來才知道的。

巴黎就是有這種魅力,不用知名都會吸引你前往。

Arnaud Delmontel,是2006年票

為全巴黎最知名的糕點師傅同名的

亞諾.戴勒蒙特爾 Arnaud Delmontel所開設的知名糕點麵包店,

如果他的知名還不夠讓你了解,那麼他在台灣出版的翻譯書,「法國甜點御廚私藏的80種法式經典巧克力」應該就是非常熱門的一本書了。

 DSC09442.jpg

DSC09444.jpg

我們走過Arnaud Delmontel,被櫥窗中的閃電泡芙給吸引了,進到裡頭買了個可頌,沿路走著吃著。

 

DSC09445.jpg

平價的麵包,一個大約兩歐上下,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巴黎是甜點的國度,恰到好處的甜點,讓人顧不得身材的危害,想像著自己就是巴黎女生的曼妙,啖著可口的可頌,一點點杏仁香氣,一點點可頌鬆脆,

似乎讓這個早晨有了能量了。

DSC09446.jpg

店員跟看起來熟識的客人聊著今天的麵包,也推薦著一看就知道是外國觀光客的我們要買哪樣的麵包,似乎也沒有過去許多人描述巴黎人的不耐煩,也許這一區真的是生活區,沒有矯枉過正的觀光客,有的只是悠閒的不掉吧!

DSC09448.jpg

仔細觀察巴黎的設計感,有一份悠閒的俏皮,一點也不是華麗卻讓人珍藏!

Arnaud Delmontel居然連包裝盒也這麼設計感,喜歡巴黎的另一個原因,是因為一看就是巴黎的設計,不需要仿造也不用偽裝!

DSC09449.jpg

要不是仍要步行向上,這堆可口的甜點應該會是我們攜手帶回家的下午茶吧!

DSC09455.jpg

DSC09456.jpg

告別了Arnaud Delmontel,仍然步行過殉道者之路的店家,巴黎人喜歡向外曬太陽、也喜歡社交,他們會把咖啡座放在外頭,除了有一點炫耀成分之外,當然還有喜歡天光!

DSC09462.jpg

DSC09464.jpg

DSC09466.jpg

經過幾個路口,我為了雷諾瓦工作室轉了個彎,反而走到正確的路上了,這就是自助的樂趣,下一個轉彎會等候你的,有可能是你想要的,也有可能是上帝想要安排給你的!

這個路口在RUE DES ABBESSES與RUE DES MARTYRS路口,轉彎進去正是阿貝斯廣場附近,在抵達之前先到雷諾瓦門口朝聖一下!這附近還有個非常特別的黑貓俱樂部,過去曾是特種行業的聚集區,於是黑貓也是這附近店家喜歡擺設的海報!

DSC09473.jpg

走到HOUDON路口,本應該先轉彎過去工作室,但仍然被這家右邊的麵包店吸引了!

在巴黎,甜點、麵包就是精神了。每個人對於巴黎的幻想不同,但慢慢走會是一種在巴黎最舒服的態度。巴黎不大,卻有走不完的私房景點與秘密道路~

DSC09475.jpg

這家Boulanger Patissier也是非常知名的店家,在tripadvisor中,還是排行榜上的麵包店。最厲害的應該是棍子麵包~

DSC09478.jpg

DSC09482.jpg

馬上轉向已經成為旅館的雷諾瓦工作室(18 rue Houdon 75018),十九世紀雷諾瓦就是在這裡畫出「煎餅磨坊的舞會」(Bal du moulin de la galette)這副有名的畫作。這副畫呈現的就是當時中產階級聚會的模樣,地點應該就是在這附近。

DSC09486.jpg  

DSC09487.jpg  

 再往前進,來到了阿貝斯廣場,這個地鐵站出入口,是很多電影、圖片會採用的新藝術代表作,會特別拍這個角度,是因為其實很多場景的想像都是取景或者是特別想要有所意指,這個角度才是日常的阿貝斯站,也才是日常的巴黎!我喜歡真實地呈現,這是真實的旅行,沒有太多偽裝~

巴黎殉道者之路上。日常~從另一條發現老巴黎人私人生活路徑前往蒙馬特(上)。遠離扒手、巴黎人的生活品味區~Rue de Martyrs~行程路線:Saint Georges地鐵站–Rue de Martyrs–Arnaud Delmontel–雷諾瓦工作室–

ABBESSES廣場(緩慢步行約20分鐘)

 

謝謝您幫我按讚,是我寫文的動力! 

走走停停,教學旅行,旅行教學粉絲專頁,最新旅行資訊經常更新唷!

 要記得使用電腦版勾選接收通知+搶先看(手機版也可以找到搶先看)喔!

 

     螢幕截圖 2015-07-12 09.06.26.png 螢幕截圖 2015-07-11 22.55.15.png  

 

螢幕截圖 2014-06-20 21.13.27.png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