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趴趴走。中部]南投清境景點|馬提那麥兒手作烘培坊(清境黑森林)。麵包DIY手作體驗。有溫度的台灣五星級秘境華麗麵包店。只給你健康、只給你美好的堅持。堅持簡單、健康食材的手作烘培~Matina Mill ~親子景點推薦~宅配麵包~

by difeny

 

清境走了好幾回,正想要找找這個熱夯的台灣景點的在地更多故事,因為自己喜歡做麵包,所以堅持一定要走上15分鐘的小山路來到這個充滿故事的五星級秘境麵包店。difeny自己很喜歡德式木條屋,所以在台灣看到這樣的木條屋民宿都會幻想自己要進去入住一下,它是台灣最美最秘境的五星級麵包店。

2017年夏天起,這裡也提供終於可以住宿的服務了!請到他們的粉絲專頁看看唷! 

IMG_0821.jpg

冬季,是山櫻花、梅花的季節,光是從清境國小往馬提那麥兒手作烘培坊的路上,我跟knna邊走邊拍就花上了30分鐘了。這一段路如果不停留,走路也要15分鐘,

建議大家可以開車下來,帶孩子也比較不會累~

不過路有點小,大家開車也得小心一些,或者可以先問問看店家狀況,進來的車輛多不多,再決定進來的時間吧!

IMG_0845.jpg

這一段的櫻花,都是香水富士櫻花,是粉嫩櫻花,近聞還有粉粉的香味,有點像是蜜粉的味道,很是特別。

IMG_0854.jpg

人很容易滿足的,有了這一片,似乎也不用貪心地吵著要到日本去賞櫻了。

這一段路的櫻花,是difeny很推薦給大家這年節期間賞櫻花的去處,因為粉嫩、因為美好,這一段路絕對適合走上一趟。

IMG_0856.jpg

IMG_0863.jpg

整路有著這樣的櫻花陪伴,心情真的是開心的粉嫩,各地櫻花盛開,這一整大片非常喜氣也推薦前往喲!

到清境,別忘了到手作坊前找找這一片美麗的花兒。

IMG_0867.jpg

才興奮著富士櫻花的嬌羞,隨即映入眼簾的,就是這華麗麵包店,這稱為五星級高山秘境麵包店無誤了。美麗卻有著德式鄉村風格,

一走進烘培坊卻才是故事的開始。

IMG_0869.jpg  IMG_0872.jpg

由於有100元的入園費用,可以抵扣消費或者DIY的費用,加上遠離大街上,所以到這裡的遊客都頗有素質,也非常的自愛,這很重要,

一個園區的維護不只是店家本身而已,還有吸引來的客人也非常重要,美麗的園區,是馬媽媽非常用心與堅持要帶給大家的視覺享受,我們也讓這樣的美好,繼續傳承下去!

IMG_0874.jpg

因為冬日的天氣比較還冷,所以這一天還真的有木炭取暖喲!溫度不只是在房屋上感受到,人情的溫暖上更是加分。

IMG_0877.jpg

其實我只是走進去禮貌性地問了一下馬媽媽可不可以拍照,也順便對於烘培店的起因有了點好奇,問了為什麼會蓋出這麼豪華的麵包店,

馬媽媽跟我一聊就是將近1個多小時,除了對於麵包的材料與做法堅持之外,還有對於健康、對於人的守護,馬媽媽說,她就是一個媽媽,以一個媽媽的心情在做這件事情。

烘培坊的店長是馬家的千金,因為對於烘培有興趣還到日本學習烘培技術,回來之後因為家裡一直很喜歡清境這個環境,因緣際會之下,就成就了這家五星級的秘境高山麵包店了。

IMG_0880.jpg 

因為自己也做麵包,知道麵包的秘密太多太多了,包括坊間的麵包與自家麵包的差異,也知道我們的胃口被太多的添加物給養壞了。

所以這樣講求自然與健康的手作麵包店,特別還在這麼高山、這麼秘境的地方,一定有其道理。

不過由於高山上的溫度與濕度控制不易,對於麵包的挑戰,也花了不少時間克服呢!

 IMG_0886.jpg P131.jpg

一剛開始除了被外頭的豪華木條屋給吸引了,接下來就是我的夢想,夢幻窯了。做麵包到一個程度,就很容易被窯烤給吸引。甚至還夢想著可以有自己的一片小田園,有一座小窯,孩子在一邊玩著,我就在一旁烤著麵包。馬提那麥兒的窯也有一些故事,這個就待你自己來跟馬媽媽挖掘了。

P133.jpg

由於在山上,許多人如果想吃到馬提那麥兒的麵包,還是可以利用網路的宅配來聞香一下的。這種不發酸、很容易就壞掉的麵包,對很多人來說並不適應,或者說,多數人已經對於食安非常的不放心了。但自己做了麵包才知道,這樣的健康手作,一定要一兩天就吃完,不然一定會壞掉或者乾掉,所以有些朋友剛買麵包機做麵包,新鮮期過了之後,就會說,為什麼我的麵包就是沒有外面的Q軟?為什麼自己的麵包就是沒有外頭的香濃~

當然啊!因為外面加了你不應該吃進去的東西啊!!

P135.jpg

在馬提那你吃到的不只是健康,眼睛在外頭跟裡頭看見的都是美好。在這裡,時間彷彿就是全部了,跟馬媽媽聊著聊著,那些生命的堅韌、建築過程與開店過程的艱辛,一點一點地畫面呈現,讓我對這個不只是華麗的建築,有著更深一層的感動了。

P136.jpg

馬提那有著入園100元的低消費用,我們聊著這樣的低消,也許會拒絕了某些客人或錢潮,但相對而言,也會篩選了某些只是來增加人事成本的人吧?!這裡吸引來的,是想吃健康麵包、想要在這裡好好享用茶點麵包的,以及真的想要在這裡交朋友的人們~不加改良劑、不加任何添加物的麵包,需要的是人的耐心與堅持,也需要懂得麵包的你我,才有辦法欣賞吧!

P137.jpg P138.jpg

真正吸引我來的是這個鄉村田園風格,真正讓我留下來的,是馬家對於麵包、對於生命的堅持,對於人的健康與美好的嚮往,想要把給家人的東西,給你我吃,這樣而已。如果連自己的麵包都不吃,或不敢吃,你怎麼敢給家人吃呢?馬媽媽這樣告訴我~

P139.jpg P140.jpg

這裡的座位不多,想吃下午茶還得等等或碰運氣,但在這氣勢磅礡的木條屋中用餐,我跟knna說,可不可以再坐一下?眼前的設計,讓人捨不得離去了。

P141.jpg

馬提那麥兒的麵包,除了可以到清境度假的時候,是一定要到訪的路線,如果你暫時沒辦法來,一定要利用網路宅配來吃吃看!

吃吃看那種最單純的麵粉香,那種麵包中有著愛的味道那種滋味~

P723.jpg

現場也有宅配單,你可以使用入園費來折抵買麵包,買喜歡了也可以回家利用宅配喲!

P142.jpg

這個長桌,是給每日預約前來進行手做麵包DIY的人使用的。這個號稱為全台灣最高最美最豪華的麵包店,居然也可以花費500元,就來學做麵包,

然後當場在這個最美的麵包店享受一下你自己做的麵包,非常的有趣也值得親子一起來。放寒假前,馬提那麥兒才邀請了清境國小的孩子前來學做麵包,忽然difeny覺得清境國小的孩子好幸福呢!

這裡也很歡迎每個大小朋友可以預約來做麵包喲!在高山,享受慢活、最單純最簡單的麵包,重要的是,你自己做的。:)

10歲以上的孩子,每個人500元,10歲以下的孩子,則可以有一位成人陪伴一起進行DIY喲!

還有還有,因為麵團沒辦法等人,所以要準時赴約,不然麵包發過頭了或者時間不夠,都很麻煩呢!

每天會有兩場的麵包DIY,分別是上午10點以及下午2點,下回帶兩小來一定要先預約啊!

馬提那麥兒的官網上也有一些DIY的實景照片,大家可以點上去看看:請按連結

P143.jpg

這裡的bagel是著名的產品之一,馬媽媽推薦我們一定要吃吃看這裡的bagel跟蛋糕,

不過我一直注視著這一個立牌~

在這裡體驗著慢活,放下城市的快速腳步,很容易地必須去思考人生的下一步該怎麼進行,跟旅行一樣,換一個角度,看待自己的人生~

這樣的文字很容易吸引你我,坐在這個悠閒的空間裡頭,重新去審視自己的人生與關係,我跟knna都覺得,這個價格對於人生的啟示,實在划算了。

   P146.jpg

另一個要推薦的就是馬提那的蛋糕,這個蛋糕一個星期只能製作有限的數量,無法量產,因為光是釀果乾就需要花去不少時間,

手作的溫度一直很吸引著我,我還笑著問,如果大量要送彌月蛋糕怎麼辦?

馬媽媽說,那就得要想想了,因為這樣的製作非常好費時間,特別他們堅持的點非常多,一定要天然、一定要新鮮,還一定要健康。

光是這樣的蛋糕,怎麼能不細細品味一下呢?

P147.jpg IMG_0933.jpg 

不只我們家coco是人體測試機,連difeny自己都是麵包測試劑,我不吃很容易發酸的食物,特別我又容易脹氣,但是有一些邀約採訪的活動不得不吃時,我自己都得忖度著自己該吃多少?但今天在馬提那麥兒,我吃下這個香蕉bagel時,完全沒有發酸,而且麵包越咬越香,是好麵粉的香味。

P151.jpg

配上自家種的洛神花茶,才是絕配了。馬媽媽說香港客人喝了覺得好喝,想要多待兩罐回家,馬媽媽很為難地拒絕了,因為過兩天就會發霉,她實在沒辦法賣給客人。這全是因為不添加所有的東西。

而且,這個洛神花茶,完全不酸澀,就是很好入口的花茶味道。喝完一杯,我心中還碎念著怎麼就喝完啦?太好喝了~

這裡應該就是最堪稱為高山貴婦下午茶的秘境所在了,沒有大街上景點的喧囂,有的就是美好的單純享受。

         P149.jpg  

好想到這樣的地方過聖誕節喔!經常都夢想著聖誕節一定要到歐洲的聖誕市集感受一下,但是我想今年的聖誕節最想要的就是到馬提那麥兒吃份午茶,過一下聖誕節的感覺呢!一份午茶才兩百元不到,卻不只讓你的心靈與身體都有著健康、簡單的感受,特別在這清境的高山上,步調慢了,心也就靜下來了。

P152.jpg   

 

P157.jpg  P145.jpgP728.jpg P729.jpg P730.jpg

席間去上個廁所,怎麼連廁所都可以被譽為高山上最美麗的廁所,這裡該不會也是全台灣最高最華麗的五星級廁所吧!?

P159.jpg

馬家主人們,也在外頭作了整體式的營造與佈置,剛剛從清境國小後頭繞下來的路邊富士櫻,也是馬提那麥兒的沿途設計,

這裡應該是這幾天我看過的櫻花當中,最值得推薦也最美麗的地方之一了。difeny自己非常喜歡粉紅色的櫻花,這裡還不只有香水富士櫻,馬媽媽說,那個下方的綠色櫻花,更是稀有品種喲!

 P161.jpg

這個近看是白色,遠看是粉嫩綠色的鬱金櫻,更是過年前很值得前往的地方。去吃點麵包,也給眼睛一點美好的視覺享受吧!

這一整片的櫻花,嫩綠以及嫩粉,在清境這個地方才是最好的風景了,我一直笑著跟馬媽媽說,為什麼這裡沒有民宿啊?我好想住在這兒呢!

P162.jpg P163.jpg P164.jpg

人們喜歡看花花草草,山水大景,是心境、也是一種想法,因為自然美好,因為我們嚮往自然的幽靜與無爭~

這樣的風景,是否也讓你心動地想要上清境去走走了呢?

記得一定要到訪一下馬提那麥兒手作烘培坊,這裡的故事太多也太美好了。

P165.jpg  P169.jpg P170.jpg P177.jpg  

這裡的開園時間是上午十點到下午五點,山上天黑的早,也會視時間稍作前後的調整,馬媽媽說這裡離大街上有一段路,怕天黑了大家摸黑,馬媽媽也非常擔心,所以可以事先打電話到店裡問問相關的狀況囉!

   P733.jpg P735.jpg  

馬提那麥兒手作烘培坊,可以吃到最單純堅持的健康麵包蛋糕,也可以看見最美的建築,當然也有一片大自然的粉嫩櫻花,還有山景。

這是difeny推薦非常值得花一段時間探訪的清境景點,路兒雖然遠離大街,從清境國小後方的道路步行下來也需要15分鐘左右,但對於像我們家一樣,已經把清境大景點都玩遍的人,這個手作坊很值得推薦喲!有孩子的朋友,也可以帶孩子來體驗做麵包的樂趣,閨密貴婦們也可以到這裡好好享受一下下午茶的幽靜與莊園中的華麗美好。

詳情也可以上馬提那麥兒手作烘培坊官網或者粉絲頁看看喲!  

FB:馬提那麥兒手作烘培坊

 

 

謝謝您幫我按讚,是我寫文的動力! 

     螢幕截圖 2014-06-20 21.13.27.png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