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歐洲]瑞士火車自助。Luzern火車站旁3分鐘。Hotel Alpina Luzern (阿爾皮納酒店)。地點方便,附早餐~

by difeny

P53.jpg

 

走出Luzern火車站左轉,Hotel Alpina就為在麥當勞的後方,Alpina是與麥當勞這間Hotel Monopol同一個集團,

早餐也是在這棟Hotel使用的~

在Luzern的住宿,改了三次,一直到當天早上在Zurich才決定要把飯店放在火車站附近。這個決定非常正確,上午六點才在booking.com下訂,

上午將近九點半我就可以check in了,幸運!

 

 

P272.jpg

正確的旅館位置在麥當勞轉彎後約100公尺抵達!如果不是要待很久,或者不是太省錢的背包客,

這樣的旅館乾淨簡單,並且離車站非常近,早出晚歸算是方便。不過夏季是瑞士的旅遊季,訂房還是得早一點。

 

 

P273.jpg

 

 

這個地點鄰近歐洲最古老的有蓋木橋卡貝爾木橋,只需要5分鐘的腳程就可以抵達,步行前往老城區、垂死的獅子像,

也不會過遠,或者在這裡選擇電車前往,也很方便!

P276.jpg

旅館使用的是很可愛的瑞士小電梯,這幾天在瑞士的旅館就看過好多間有著這樣小電梯的hotel,行李太大件還必須要橋位置站著呢!

有趣的是,巧妙地運用空間,上樓的電梯門不同於抵達的門,經常都要猜測一下。

 

  

P54.jpg P55.jpg

單人房就長這樣了,有點像是青年旅館的感覺,不過其實旅人一枚,有張床、不要讓自己太累就足夠,

原訂要進駐Luzern的青年旅館,無奈都需要步行超過20分鐘以上,對於使用火車又趕時間的旅行並不方便。

P56.jpg

瑞士的旅館除了沒有可拋棄的盥洗設備,其他都非常足夠了。這兩趟旅行中,最深刻的感受是,東方人習慣飯店的服務,

習慣飯店提供拋棄式的牙刷梳子以及刮鬍刀等個人用品,

西方的旅館飯店有的可能是必須索取,有的可能得要付費。

東方人講求服務至上,的確也是個賣點,難怪乎華航可以獲得全世界服務最好的航空公司。不過單就環保而言,

自己帶毛巾牙刷,可以減少非常多的垃圾。

 

P57.jpg

這裡可能經常入住中國人,連電視都有中文台!我並不確定入住中國人多的旅館是不是太好的體驗,

就方便而言,至少有中文可以使用或對照,但是就體驗而言,感覺五味雜陳!我並無意詆毀或攻擊,

但是作為旅人,看見過分取拿早餐、隨意丟棄垃圾這樣的狀況,心裡很不是滋味。並不是因為你付費的旅店,就可以為所欲為!

在歐洲,他們有權利中止你入住的!

P58.jpg

Luzern有時是炎熱的,Alpina還附有電扇,不錯!

P59.jpg

 

 

P277.jpg  P279.jpg 

 

三星以上的旅館,都有保險箱,雖然放不進我的電腦,不過還算有隱秘性。

至於大家習慣使用的wifi,我入住的旅館都有提供,雖然連線時常會中斷,網速也不如台灣強,不過總是有得聯繫也能寫點文章。

 

 

P60.jpg

早餐就在Monopol使用,走進去之後,別有洞天!

遇見了一名我猜測百分之八十是台灣人的服務員,但是我們居然用英文溝通,並且有點不是太舒服的感受。算了,連這種小事都記在心上,

旅行一定不美好!

  

P19.jpg

往上走通過星巴克,來到位在二樓的餐廳!

P21.jpg

這裡的早餐有分團體以及個人,在瑞士,或說在歐洲,英文並不是主要語言,

他們也懂英文,但不是太吃英文那一套!在德語系國度,或者使用德語的區域,德文才是強項。這讓我非常想學德文了!

P22.jpg

歐洲的早餐,大概都長這樣,麵包、cheeze、火腿~

P23.jpg

水果都是綜合釀製的,不然你就得自己到超市買水果。這對喜愛水果的台灣人比較不能適應一些,出門旅行,有水果吃就要補充體力!

畢竟歐洲的花費不低,有時候我會把早餐吃飽一些,中午就可以簡單一些些。

P24.jpg  P26.jpg

這一天剛好碰上8/1是瑞士的國慶,大家在這裡稍稍舉杯慶祝了一下,甚是有趣。

P27.jpg      

算不上非常推薦的旅館,這一晚一人也要價140CFF(Fr.),不過如果不是太在意旅費的旅人,這樣的地點倒是值得考慮。

  

Hotel Alpina Luzern (阿爾皮納酒店)

 Frankenstrasse 6, 6003 Luzern, 瑞士

 

 

 


     螢幕截圖 2014-06-20 21.13.27.png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1 comment

黃 燕文 2015-05-19 - 04:57:12

妳好
我從Salzburg – Luzern 住一晚..隔天再到Interlaken Ost.後轉到GRINAELWALD住兩晚
請問我在OBB訂火車票
Salzburg Hbf (RJ160)-Zurich Hb 9:56~15:20( 第3月台)是在第三月台搭車對嗎?
Zurich Hb – Luzern (IR2659) 15:35-16:25 (第5月台) 在第五月台轉車..不知容易找到第五月台嗎
共花6:29分 轉一站.. (請問轉程15分鐘..找得到第五月台嗎? 有點擔心)
LUZERN 後面跑出很多名稱…我是選LUZERN就好嗎?
我改上SBB 訂票 上面有地圖..我還是不確定
可以麻煩幫我看一下嗎? 我怕訂錯票 謝謝..TINA.
版主回覆:(05/19/2015 10:12:47 PM)
Zurich很大,不過月台很好找,不複雜。
luzern就ok~
別担心。

Comments are closed.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