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趴趴走。南部]屏東東港|大鵬灣極限特區。GO-KART賽車超紓壓、邁向F1之路,鬥智鬥體力的好玩卡丁車~

by difeny

P277.jpg

difeny幸福旅行團團長的吃喝玩樂越來越豐富,除了走自己的旅行,也開始過著自己想要嘗試的生活與人生。

最近有越來越多想嘗試的活動,賽車go-cart就是最讓人期待的那一種。

difeny自己會開車,車齡有10多年囉!

這次到大鵬灣,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個行程了,簡直不想停下來啊!

 

 

謝謝您,幫我按讚是我寫文的動力!  

走走停停,教學旅行,旅行教學粉絲專頁,最新旅行資訊經常更新唷!

 

 

[國內趴趴走。南部]屏東東港|大鵬灣極限特區。GO-KART賽車超紓壓、邁向F1之路,鬥智鬥體力的好玩卡丁車~大鵬灣卡丁車場資訊:http://ppt.cc/XB9e

有關於大鵬灣卡丁車賽車場的簡介,網頁上都有載明,以下截自大鵬灣卡丁車官網

 

卡丁車介紹 

小型賽車(或稱GO KART,Karting,卡丁車)是所有賽車運動的基礎,從五十年多年前發展至今,全世界幾乎有超過七成的賽車手都有過小型賽車的比賽經驗,本公司為提倡推廣健全的賽車運動,除既有之PIC大鵬灣國際賽車場外,現已興建完成小型賽車專用的『大鵬灣卡丁車場』  

車型       190C.C 租賃用小型賽車義大利 BIREL NX3-5 

車架     最高時速約70Km/hr

 

義大利Birel N35-X Rental Kart Chassis 卡丁車是賽車運動的基礎,出租卡丁車(Rental Kart)更是卡丁車運動的基礎,根據統計全球卡丁車運動人口中有將近50%都是未領有賽車執照的業餘玩家。義大利Birel N35- X Rental Kart車架,是專為出租車(Rental Kart)用途所設計的車種,除了擁有絕佳的可靠度之外,它更有其他出租卡丁車所欠缺的漂亮流線外型,以及近似競賽用卡丁車的優異超控性。

 

引擎 日本 YAMAHA MZ-200 四行程引擎 

為了求得車輛的最佳平衡,選擇目前日本卡丁車場普遍採用的YAMAHA MZ-200引擎,並全面搭載電動啟動系統。最大馬力7.5 PS/ 5500rpm。

 

輪胎 

日本 BRIDGESTONE YDS 卡丁車所用的光頭胎,其材質與品質將直接影響車輛的整體表現。為了讓車迷體驗最佳的G力感受,全面採用日本普利司通BRIDGESTONE所生產供出租卡丁車(Rental Kart)專用的YDS光頭胎。

 

FIA / ASN、FIM/FMN全國級小場賽車場合格執照

賽道占地將近9,045坪,符合FIA / ASN、FIM/FMN全國級小場賽車場之跑道安全規範,保留足夠的緩衝區及跑道間距離,因此規劃長度1017米的跑道。跑道全長1017米,跑道寬度為8~12米,共有13個彎道。賽車運動雖然以速度為重,但是安全更是賽車運動的前提,作為現代化的賽車場地,安全規格的提升更是重要的指標。賽道內皆有符合安全規定的緩衝區,平整的賽道、適切的彎角設計以及全新的引擎和車架,確實都讓人直呼過癮,儘管這樣的車速比不上規格賽中來得刺激,但絕對能充分提供駕駛的樂趣。想要挑戰未來統一規格賽(競技車)的車迷們,不妨先去練練車,熟悉一下場地吧!

 

教學 

大鵬灣卡丁車場擁有專業級的教練安全的設備,初次駕駛必須參加10分鐘的入門講習課程。課程內容包括卡丁車體構造與場地的介紹,還有車輛駕駛方式與過彎技巧、各種賽車旗號的意思等等,透過現場工作人員詳細的解說、示範,讓初次駕駛的玩家能夠安心又安全的體驗奔馳的樂趣!

P21.jpg

老天爺真的對部落嗑美食不錯,出發當天早上還在刮颱風下大雨,來到大鵬灣就雨停了,我真的是晴女啊!

接著這一場就要來個尬車比賽了。因為無法進到大鵬灣國際賽車場去看比賽,又加上聽到比賽的賽車聲音轟轟叫,手實在很癢啊!

difeny的最大心願是可以到阿布達比去看F1賽車,這種聲音與場地,實在太美好了啦!

[國內趴趴走。南部]屏東東港|大鵬灣極限特區。GO-KART賽車超紓壓、邁向F1之路,鬥智鬥體力的好玩卡丁車~隔壁賽車場資訊==http://www.pic-taiwan.com/

P22.jpg

Fine,那就來個卡丁車go-kart車拼啦!

difeny我握拳下回我要揪一推幸福旅行團一起來拼!

P23.jpg

這個,就是等等我要車拼的同等車型。本來還想說,這麼輕、底盤這麼低,會不會翻車啊?!

事實證明我是想太多了~背包客,說上就上,沒有什麼遲疑的!

P24.jpg

很喜歡這個桌子,除了可以在這裡看看外頭賽車的景象,放鬆也不錯,有看出來這是什麼嗎?

答對了,方向盤。

  

P28.jpg   

等等我就要開跟這輛車同等級的車子出發囉!

P33.jpg

外頭的教練以及其他上場的朋友,已經在準備了!

在這裡完全不用擔心,就算你不會開車,上了課、聽完說明一定也就會囉!

   P37.jpg

我們先去上一下駕駛安全課程喔!

P38.jpg

因為是200cc小型車,所以所有的零件都是可見的,如果沒有聽好安全解說,恐怕是會燙傷或者操作錯誤的喲!

也由於這是賽車,所以方向盤會比較重,有開過喜美車系的朋友就比較懂,方向盤比較需要力道。

P39.jpg

還有,這裡不是碰碰車場,如果隨意撞人家的車是會被舉旗退場的。

當然,蓄意破壞也是要賠償的!

P40.jpg

選了安全帽就要出發囉!

P41.jpg

車道示意圖,這個其實不用擔心看不懂,上路就對了!

P42.jpg  

還有喔!為了保護你的腳丫安全,如果是穿涼鞋的朋友是不能上場的,怕你燙傷或者夾傷了!

P44.jpg

黃老師一則一則的告誡大家!

 P46.jpg

戴上安全帽之前,要先戴上頭巾,感覺很像要去當壞人了~

P48.jpg

P312.jpg

 

目前是有8分鐘的體驗,350元,很是過癮喔!

P49.jpg 

車種的部分,就有以上的分野囉!

有mini car,有親子車,還有200cc適合女生的,270cc適合男生的。

 

P307.jpg 

車子已經在外面等我們囉!

 

 

P308.jpg 

這台就是mini car,大孩子用的!

你看連小孩都可以開了,夠安全囉!

 

P309.jpg 

這台是親子車,據applemary說,不夠力啦!

哎喲!mary啊,保護apple的安全是必要的啦!

 

P310.jpg 

好緊張喔!不知道上場的感覺是什麼耶!

 

上了場之後,第一圈怕怕的,連超車都不敢,第二圈吻了,第三圈就開始飆車了,第四圈開始,抓到方向感了,也不需要狂踩煞車了,

後面的圈數整個在飆!!!

終於知道為什麼很多人喜歡賽車了,實在是帥斃了,完全不想停下來,一直開一直開!

 

 

   

最後,來看一下由tvsoez所拍攝的賽車全程精采記錄MV:

 

 

謝謝您,幫我按讚是我寫文的動力! 

走走停停,教學旅行,旅行教學粉絲專頁,最新旅行資訊經常更新唷!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