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育]美感教育|來435?藝起玩!藝術體驗課程。音樂X戲劇X美術~博雅教育動起來@435板橋藝文特區

by difeny

  IMG_1556.jpg

 

我挺慶幸,coco在藝術領域頗有自己的想法,我也不太設限,人一生,一定要有一個可以陪伴自己安靜的興趣,

如果畫畫或者動手做這樣的事,是可以讓她自己一個人安靜享受的興趣。

藝術教育在台灣,一直是一種被拿來比賽、被拿來比較或被拿來說,糊不了口的東西。

走訪歐洲幾次,不同的教育體系,真的是文化的衝擊。歐洲博雅教育,藝術用來陶冶生命,用來享受!中國是菁英教育,精練、團體。

當然,強調智育的同時,犧牲掉了許多天賦。當然不全然都是,但我看到孩子們在創作的時候,那種專注、那種愛自己的享受,

如果可以,我願意推動這樣的教育模式。

     P1490653.jpg

記得十多年前,435還是個停車荒廢地而已,時至今日,已經變成藝文特區,有遊戲區、有展示區,也開始在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結合  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公司的創意下,對於藝術教育的引導有了課程的進駐了。

P1490684.jpg

從展期10/12~2/09都有藝術體驗教育展以及推廣課程,

這樣的課程有音樂X戲劇X美術的領域,最近剛好在研讀新課綱的內容,其實在藝術美感領域的課程,最難能讓孩子有所發揮,

畢竟台灣的藝術教育起步並不算早啊!

那麼,透過這樣的公共空間藝術引導,讓孩子可以不用花大錢享受藝術,真的就是一種不同的起點囉!

P1490686.jpg P1490687.jpg

官網(http://www.am435.com/#!courses/c1b1s)上也可以清楚地看到這些課程,有些是免費體驗,有些則是酌收材料費用。

12月22日前,推廣課程都可以上網報名喲!有很多場次都額滿了,有興趣的可以趕快看看還想上的場次喲!

這些場次的課程真的很有趣,都有結合故事引導,老師也都會負責慢慢帶領孩子呢!這讓家長也挺放心的。

FB粉絲頁上,也都能看到上過的課程內容與實況,除了親子課程外,都不用家長陪同,爸爸媽媽可以稍稍在園區享受一下悠靜!

P1490692.jpg

還有一些小活動可以參加,這個真的很貼心!

P1490693.jpg

體驗課程DM畫得很可愛,有把課程進行的位置標示的很清楚囉!

 

P1490695.jpg

difeny我雖然也是教育工作者,不過我是傳統文化教育下的孩子,小時候沒有辦法參與這樣的藝術體驗課程,

只能說現在的孩子真的好幸福喲!

P1490698.jpg  

把coco送進去上課時,拍了一張準備開始上課的照片!真的還挺期待她的成果了~

然後,我們就開始帶兜豆到樓下的沙池去放風了!3歲兜豆能上的課實在不多,希望未來可以開設更多3歲的課程!

 

 

IMG_1557.jpg

 

12點時間到,我急切著想感受coco的畫,真的,她的畫有療癒的效果。

在看到畫之前,我不知道這是炭筆畫的課程,總之,孩子是需要去嘗試各種不同的素材的!

沒想到,專業的老師引導的這麼棒,術業有專攻呢!

coco上的是魔笛故事來畫畫,是不是很有FU啊!

IMG_1556.jpg

 

我很喜歡這個畫面,coco很開心地告訴我,這堂課好開心唷!從來沒拿過炭筆的她,如獲至寶地分享著課程的種種!

我實在有著職業病,不斷問她課程內容到底是怎麼進行的!直到看到FB粉絲專頁上,孩子專注著享受著學習的照片po上,

我心中跑出幾個文字:有藝術陪伴的孩子,真的好幸福!

趕快去看看還有什麼課程可以上吧!

 

以下照片,取自435藝術小學堂粉絲專頁:

1460147_439460309510233_824030303_n.jpg

IMG_3469.jpg IMG_3421.jpg IMG_3408.jpg IMG_3393.jpg  

 

 

 

 




「來435?畫唱跳,藝起玩!」是新北市文化局委託 AM Creative 執行的藝術體驗展覽與推廣課程活動,邀請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到板橋435藝文特區時,帶著問號(?)來,踏出園區心中充滿美好的驚嘆號(!)

 

 

粉絲專頁(即時課程照片上傳):https://www.facebook.com/am435art

來435?畫唱跳,藝起玩!相關資訊:http://www.am435.com/

 

歡迎訂閱走走停停,教學旅行,旅行教學粉絲專頁,最新旅行資訊經常更新唷!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