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趴趴走。東部]後時代農村人文旅記|印象台東。鹿野大原社區–鐵道迷不可錯過。瑞和火車站

by difeny


IMG_0736.jpg

我忘了是不是在課本中看見的,對於火車與稻田有著很深的嚮往與感動,未曾好好地去想過為什麼,但,火車、稻田、旅行,已經成為現在很夯的台灣慢活旅行的重要圖示了。

IMG_0738.jpg IMG_0739.jpg

在大原社區下車,一下車就是讓人捨不得停下快門的單月台式火車站~

未來如果改為電氣化,很多景色就會開始改變了!

IMG_0740.jpg IMG_0741.jpg IMG_0742.jpg  IMG_0763.jpg

歡迎我們的是客家媽媽組成的合唱團對,這些組合起來超過千歲的娘子軍們,客家的勤儉精神全在她們身上看見!

IMG_0774.jpg IMG_0775.jpg

迫不及待地衝到車站去拍照~看見車站的心情,很有返鄉或者旅行的感受。我是交通工具控,跟兜豆一樣!飛機、火車,這種心情有所轉換的工具,會讓我有心境上的不同感受。

IMG_0776.jpg

瑞和車站目前是無人車站,也是不靠站車站,卻是鐵道迷、鐵馬迷最愛的車站。好拍,好取景。

  IMG_0779.jpg IMG_0781.jpg IMG_0782.jpg

剛好等等有一輛火車會經過,大家摩拳擦掌正在等候著。

IMG_0783.jpg  IMG_0786.jpg  IMG_0788.jpg  IMG_0790.jpg

由於是單軌,所以雙向火車要會車都得要安排好時間。

火車這種交通工具很有意思,比較不像飛機或高鐵班表全是在準點或半點時候發車,

以前常覺得奇怪,為什麼都是9:04分發車,或者是11:22分,這樣不是很難掌控嗎?

後來才知道,火車的銜接與進出站,都有很多的學問,要做到像日本那樣完全不誤點,真的很厲害。

IMG_0791.jpg IMG_0792.jpg IMG_0794.jpg IMG_0797.jpg

火車來了,做在一旁拍照的我們,差點被火車風給吹跑~

不騙人的,這火車風很大,在法國的時候,有經驗的法國伯伯要我們把孩子抓緊,不停車的火車真的就是”呼嘯而過”

這一班雖然是復興號,但也快的差點吹走在一邊拍照的大家!

IMG_0798.jpg

這真的是冒生命危險拍攝的照片~

IMG_0799.jpg IMG_0801.jpg IMG_0802.jpg

如果你喜歡平溪小火車的感覺,喜歡拍火車的朋友,這裡你一定會喜歡。

IMG_0804.jpg IMG_0805.jpg  IMG_0813.jpg IMG_0815.jpg IMG_0816.jpg

無人車站裡,除了成為展示空間外,還有一些影像記錄~

IMG_0817.jpg IMG_0818.jpg  IMG_0820.jpg IMG_0821.jpg IMG_0822.jpg

這張照片真的讓人看好久好久~

IMG_0823.jpg

這邊可以看到火車通過的時間唷!

記得要拍火車、看火車的時候,要小心自己的安全!

IMG_0824.jpg IMG_0825.jpg

這裡還有一張鐵馬行的小地圖,這個我太有興趣了,未來計畫單車環島的時候,這個就列為考量囉!

IMG_0829.jpg  

 

 

鹿野鄉大原社區發展協會(瑞和、瑞源、瑞隆三村)
台東縣鹿野鄉瑞源村瑞景路一段388號
聯絡人:李國強
聯絡電話:089-580320  /  0932-664401

 

 

鹿野大原社區一日遊行程:

[國內趴趴走。東部]後時代農村人文旅記|印象台東。鹿野大原社區–鐵道迷不可錯過。瑞和火車站

[國內趴趴走。東部]後時代農村人文旅記|印象台東。鹿野大原社區–瑞源紅甘蔗農事體驗

[食記。東部]後時代農村人文旅記|印象台東。鹿野大原社區–瑞源花布燈籠生活文化館午餐、燈籠DIY

[國內趴趴走。東部]後時代農村人文旅記|印象台東。鹿野大原社區–台東新亮點。新良濕地生態園區

 

 

 

歡迎訂閱走走停停,教學旅行,旅行教學粉絲專頁,最新旅行資訊經常更新唷!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