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夏。親子背包歐遊]DAY4-親子散步地圖(三)經過全世界最美的廣場-孚日廣場~瑪黑區

by difeny

 

P1430208.jpg  

帶著好多的櫻桃,我們準備回家條時差睡午覺囉。巴士底離我們住處走路大約20分鐘,這一段是很好的逛街地。特別是假日很多地方都沒開,但這一段的瑪黑商店都有開唷!

 

1.jpg  

A點就是巴士底市集,B點是孚日廣場,C點是瑪黑的薔薇街,就是賣FALAFEL的地方,D點就是我們家囉!

我們只是想經過一下孚日,其實也有可以蹓小孩的地方~

 

P1430220.jpg

從巴士底出來的隔壁路我們繼續往前走…好熱好熱呢!

P1430221.jpg

往前走到一條路忽然有古蹟告示、有一堆人潮與車潮..看一下地圖就是雨果所稱的孚日附近了…快快快快快~轉進去啊!

P1430222.jpg

這一天對法國人應該是個很棒的日子,大家都盛裝、開車,真的感覺跟平時的時尚不太一樣唷!

 

P1430223.jpg

往前走個3分鐘,看到拱門開始就到囉!

孚日廣場( Place des Vosges ) 是巴黎第一座都巿規劃的公共空間。1605年,享利四世(King Henry IV)把這裡改建為巴黎貴族的豪宅,附近有36間一樣的房子與豪宅,是貴族的住處~西元1832~1848年雨果住在面對孚日廣場的侯昂哥梅内宅邸創作了悲慘世界。據說,這裡是紐約中央公園的縮小版唷!

P1430224.jpg

這一天,天氣忽然大好(我覺得太熱了),於是曬身體的人好多好多喔….

 

   

P1430225.jpg

 

在這個路燈下有感,如果是晚一個月來,應該是很舒服的天氣吧?!

P1430226.jpg

 

很有名的拱廊…其中有一間是雨果的故居,來巴黎,真的跟好多名人接近了一些些…

P1430227.jpg

 

coco也說要來一張照片啊~

P1430228.jpg

 

P1430230.jpg

 

回家的路上有很多小店,很特別唷!法國折扣季有的還挺便宜的呢!

 

P1430231.jpg

P1430232.jpg

 

P1430234.jpg

 

找個隨意的路口轉彎,居然就轉進了很多書中寫的薔薇街….

 

P1430235.jpg

 

這邊的中東味道很濃,人手一份falafel~一種中東小吃…飽餐一頓是可以的!

 

P1430598.jpg

 

是以中東麵包夾入大量的生菜與肉丸子…淋上醬料,很多人都會買來吃唷!

這家綠色的才是推薦的…

P1430236.jpg

 

旁邊也有不少店賣遺樣的東西,也不少人在買囉!

我們沒吃,我們家有飯飯控跟喝湯控….唉~回家吃吧!

P1430237.jpg

 

那一天的瑪黑都是人….

喜歡雜貨的朋友不容錯過唷!

 

P1430239.jpg

  瑪黑我連著逛了3次左右吧!還是沒逛完…太好玩了!

 

 

 7/11  ~7/12   DAY1~2:

 [2013。夏。親子背包歐遊]遊記|DAY1-出發。阿提哈德航空初體驗==台北曼谷段

[2013。夏。親子背包歐遊]遊記|DAY1-出發。阿提哈德航空初體驗==曼谷阿布達比段

 

7/12  DAY2:

[2013。夏。親子背包歐遊]遊記|DAY2-抵達。阿提哈德航空初體驗==阿布達比巴黎段

[2013。夏。親子背包歐遊]遊記|DAY2-戴高樂機場到公寓(龐畢度中心)

[2013。夏。親子背包歐遊]遊記|我們在巴黎的家。短租公寓。地點好,價格合理,附廚房、洗衣機,附近景點一籮筐

7/13  DAY3:

[2013。夏。親子背包歐遊]遊記|DAY3-巴黎親子散步地圖(一) 龐畢度出發經市政廳到聖母院 ~附親子玩沙公園

[2013。夏。親子背包歐遊]遊記|DAY3-巴黎親子散步地圖(二) ,羅浮宮、杜勒麗花園、協和廣場、亞力山大三世大橋~太遠了,不要輕易走~

7/14  DAY4:

[2013。夏。親子背包歐遊]遊記|DAY4-國慶日之舉國歡騰。全國博物館都免費唷!羅浮宮菜市場快閃行~

[2013。夏。親子背包歐遊]遊記|DAY4-國慶日之舉國歡騰。週四與週日營業的巴士底市集~歐洲市集好好玩!

[2013。夏。親子背包歐遊]DAY4-親子散步地圖(三)全世界最美的廣場-孚日廣場

 

 

親子背包memo:

[2013。夏。親子背包歐遊]親子背包memo|你擔心的,我也都想過==關於帶小孩的長途自助旅行

[2013。夏。親子背包歐遊]親子背包memo| step by step,巴黎搭公車更easy

[2013。夏。親子背包歐遊]親子背包memo|教你簡單用機器按按按買巴黎交通地鐵票(carnet、交通一日券mobilis)

[2013。夏。親子背包歐遊]親子背包memo|~巴黎地鐵面面觀~情非得已搭地鐵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