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夏。親子背包歐遊]遊記|DAY3-巴黎親子散步地圖(一) 龐畢度出發經市政廳到聖母院 ~附親子玩沙公園

by difeny

 

1.jpg  

第一條親子散步地圖,大約可以花上2~3小時。

初來乍到,google上的約估時間走完大概就是9分鐘。

第一個早上,我們的第一個景點加散步就是聖母院囉!

有個小小的提醒,因為我們把自己定義為居遊,帶著小孩不趕時間的散步,所以不一定會走大景點,景點對於我們家兩小若不適合,我們就看當時孩子的狀況決定囉!

每天的散步,我們粗分為3個時段,

上午約9點前出門,盡量在13點回家煮飯,讓孩子在烈日炎炎時午睡一段時間,也由於歐洲落日較晚,大概都是22點天黑,

所以午睡晚餐後,還會有一大段的散步,所以一天2~3場散步是很ok的唷!孩子們累了,我們就搭公車或地鐵回家,或者就在公寓附近走走。

 

P1420722.jpg

這是我們在歐洲的早餐,是不是很brunch啊?!

在台灣,這樣的brunch都得超過90元以上,在法國我們天天吃,巴黎街頭的早餐一份6~9歐元,在家哩,1歐不到唷!

P1420727.jpg

在樓下的鏡子一定要自拍一下的~

我們全家一起在巴黎唷~

P1420728.jpg

可能有點時差,我們很早就醒了也出門了

P1420731.jpg

可能是要國慶了,巴黎街頭以及重大景點都有著裝荷槍的警察!

臉挺兇的,小偷就沒那麼多了

P1420740.jpg

先到龐畢度旁邊的超市觀察一下,不過他們真的不喜歡被拍,連商店的東西拍照都被制止了!

大家還是要有禮貌一點唷!

P1420763.jpg

 

我們先逛進龐畢度旁的聖梅里教堂

西元16世紀的哥德式教堂,不過因為有個流浪漢一直跟著我們,就沒機會多看幾眼,馬上拐入另一條巷子離開這邊了。

 

P1420776.jpg

 

這是唯一一天的14度,我記得我還在粉絲頁上寫著溫差很大,請大家要記得帶外套,沒想到隨後的3周,都是熱啊!

我很喜歡這個站,Hotel de Ville,不只是因為交通方便,剛好我們後面幾天遇上的夏日音樂節、夏日沙灘祭都在這邊舉辦,這都不是我預期中的活動,但我卻完完整整的參與了巴黎,那種彷彿我被正視為這裏的一員那種慎重。

P1420778.jpg

 

市政廳,第一個景點

這裡的人們真的挺享受的,有這樣好的地方,隨時也親民的成為活動的主要場所。

P1420779.jpg

 

市政廳的隔壁就是BHV生活百貨,是巴黎人很愛逛的電器店唷!

這裡的longchemp包很齊也便宜,可以來找找看。

大家知道歐洲的店早關,是因為他們都很早開,BHV好像9:30就開門了,所以晚上8:00關門呢!

P1420781.jpg

 

巴黎的古蹟,都會有個這種扛棒,不過我也看不懂啦!往後幾天就知道是個有歷史的古蹟囉!

 

 

P1420785.jpg

 

我們的U-bike就是學巴黎人的,這是他們很常用的交通工具唷!

郝市長當時率團到巴黎學回台北的。

不過沒有小人的,我們就只好望著它嘆氣了

這個地點很重要,就在市政廳旁,

我們往後搭上的70、72號公車起訖站都在這邊,只要看到這個終站,我們就到家了唷!

P1420787.jpg

 

 

為了往後幾天的音樂會舞台工作著,coco開始記錄小人的背包遊記~

P1420790.jpg

 

再往南走一點,就是塞納河囉!

每天兩小在龐畢度前指著聖母院說,媽咪,聖母院在前面唷!

 

P1420793.jpg

P1420798.jpg

 

前面就是聖母院了,我們也只打算走這個點,從家裡走來10分鐘的路~

 

P1420801.jpg

 

今年躬逢850年盛典,有個可以坐著觀賞的舞台,卻把我想找到巴黎zone點分區zero的那一點給蓋住了~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回來找就是了~

 

P1420802.jpg

 

正在熟悉環境,也拍著聖母院的同時,發現聖母院開門了,沒甚麼人,可能周六也一大早,我們立馬就進場!

除非要上樓頂,不然進入聖母院是不用錢的。

p.s一下,整個法國有很多聖母院,還有個城市仿了巴黎的製造了90%相似的,所以巴黎這個算非常有名唷!

 

P1420804.jpg

P1420806.jpg

P1420809.jpg

P1420810.jpg

P1420811.jpg

 

我們在跟coco解釋著玫瑰花窗,以及教會的歷史,coco好認真地聆聽,豆哥則是不安地想要離開~

 

P1420813.jpg

P1420815.jpg

 

P1420817.jpg  P1420820.jpg P1420821.jpg P1420823.jpg

各處都有著需要花錢點上的蠟燭,蠟燭多為1~2歐元,大家就看各自的經濟狀況囉!

第一天,我就懊悔自己沒帶單眼來了,一整個拍不起來啊!

 

 P1420825.jpg P1420827.jpg P1420830.jpg P1420831.jpg

P1420834.jpg

P1420835.jpg

P1420836.jpg

P1420837.jpg

 

出口之後,我們選擇繞到後方的公園,

來了巴黎這一段時間,發現歐洲人很喜歡公園,坐著看書曬太陽,我們匆忙急驚風慣了,很想去感受那種悠閒~把自己放慢下來!

 

P1420839.jpg

 

走著走著,看見一處沙坑,就在聖母院的另一頭,倚著河邊,有2~3對親子正在遊戲著,

大人看聖母院拍照,小孩玩沙,還有免費WIFI,絕佳地點~

P1420840.jpg

 

 

P1420841.jpg

 

這種天氣對法國人應該稀鬆平常,只有我們兩隻小東方人,居然穿著羽絨衣玩沙

這個地點真的很乾淨,位置在面對聖母院大門的右後邊~往河邊走就對了~

P1420842.jpg

P1420843.jpg

P1420844.jpg

 

左邊那個奶奶帶的小孩,一直跑來跟豆哥玩,還把沙子給撒在豆哥頭上,

法國人是不是優雅我其實沒辦法一時就看清,不過奶奶可是一直跟孩子輕聲細語地說著,本來快生氣的豆哥,這時也溫柔了起來了~

 

P1420845.jpg

這個場景是不是很溫馨啊!

大家都來幫豆哥撥沙沙了~

友邦文化就這樣做起來了~哈哈

P1420846.jpg P1420847.jpg P1420848.jpg P1420849.jpg

河邊的遊船,三三兩兩很愜意呢!

只是在巴黎這段時間,其實聽到中國話的機會挺多的~不只有大陸團,台灣也不少團呢!

P1420850.jpg P1420851.jpg  P1420854.jpg

P1420855.jpg

P1420857.jpg

 

巴黎人的浪漫真的無邊無際,喜歡跟心愛的人把鎖鎖在橋上,這個位置看聖母院挺有意思的,瑪麗亞對這些朋友應該有些祝福吧?!

不過,如果分手了,也找不到自己的鎖吧?

 

P1420861.jpg

P1420862.jpg

P1420864.jpg

 

好不容易讓兩小離開沙坑,再往前走一點有個小小公園,

P1420865.jpg

P1420866.jpg

 

其實這是喝水的,不過有人拿來洗腳就是了~

離開聖母院旁的小公園,小人一直吵著明天還要來玩~我們還真的立下志向每天都要來一下!結果~根本沒再來過~唉唷!

P1420867.jpg

 

繞回聖母院,排隊人潮便這麼多,進場還要管控呢!算是幸運的開始唷!

 

P1420871.jpg

巴黎第一天的街頭,因為是周末,所以沒甚麼人潮~很安靜很安靜!

 

 

P1420869.jpg

 

我們繞了另一座橋回夏特蕾,會經過常被誤會的聖賈克塔,這是搭公車一定會經過的點~

這裡也有免費WIFI,

P1420870.jpg  

居然也有個小公園可以玩~後來發現,歐洲人很愛公園、很愛小孩,不少大景點旁也一定都會配上遊樂器材唷!

這個景點離我們的住處也是10分鐘不到的距離唷!

 

 

上午場的散步很愜意的結束了唷!這樣大家知道去巴黎要帶小孩去哪玩了嗎?後面還有散步地圖連載,別忘了按個讚嘿~帶小孩玩巴黎,簡單又有趣唷!

 

 

 

 

 

 

 7/11  ~7/12   DAY1~2:

 [2013。夏。親子背包歐遊]遊記|DAY1-出發。阿提哈德航空初體驗==台北曼谷段

[2013。夏。親子背包歐遊]遊記|DAY1-出發。阿提哈德航空初體驗==曼谷阿布達比段

7/12  DAY2:

[2013。夏。親子背包歐遊]遊記|DAY2-抵達。阿提哈德航空初體驗==阿布達比巴黎段

[2013。夏。親子背包歐遊]遊記|DAY2-戴高樂機場到公寓(龐畢度中心)

[2013。夏。親子背包歐遊]遊記|我們在巴黎的家。短租公寓。地點好,價格合理,附廚房、洗衣機,附近景點一籮筐

7/13  DAY3:

[2013。夏。親子背包歐遊]遊記|DAY3-巴黎親子散步地圖(一) 龐畢度出發經市政廳到聖母院 ~附親子玩沙公園

 

親子背包memo:

[2013。夏。親子背包歐遊]親子背包memo|你擔心的,我也都想過==關於帶小孩的長途自助旅行

[2013。夏。親子背包歐遊]親子背包memo| step by step,巴黎搭公車更easy

[2013。夏。親子背包歐遊]親子背包memo|教你簡單用機器按按按買巴黎交通地鐵票(carnet、交通一日券mobilis)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1 comment

大元 2013-08-24 - 13:52:15

很愜意的自由行
版主回覆:(08/26/2013 11:02:56 PM)
是背包行~
本來就定義是全家居遊了~慢慢走才能感動!

Comments are closed.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