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夏。親子背包歐遊]遊記|DAY1-出發。阿提哈德航空初體驗==台北曼谷段

by difeny

2013-07-11 20.33.04.jpg

每一次旅行,最興奮也最難耐的就是飛機。

在台灣,出國不是搭郵輪就是飛機了。

自動通關系統,14歲以下的孩子無法使用,只好全家一起排隊。可能是蘇力颱風發布陸警,隔天抵達法國才知道颱風重創北部,這一天取消改班的人非常多~

整個機場空空蕩蕩

一航廈本來就不是太好逛,倒是這半年來整修中的一航稍稍有國際機場的樣貌出現,只是軟體可以再稍好一些吧?!

forget it,人心不足蛇吞象,能出國了,還有啥好抱怨的?!

2013-07-11 20.38.32.jpg

如前所述,早在一年前就訂好阿提航空了,

說到這阿提航空,倒是票價以及服務都不差喔!不同點進出,曼谷、香港、首爾、東京都可以成為台灣的銜接航段,台灣段都是由華航銜接。

多玩一個國家也不錯呢!下一次我應該會想要進香港或首爾吧?!

 

2013-07-11 21.02.46.jpg

幸好在容姨陪伴以及小小kitty樂園旁,孩子們能消耗一下體力。長程的飛機爸媽需要有一點技巧才能順利讓孩子度過漫長的航程。

coco一向是旅行好咖,說吃就吃說睡就睡~在飛機上我負責照顧她,有容姨在,我簡直就是獨身旅人,

豆哥是這趟旅行的負擔也是甜蜜,看起來他是拖累了knna,但也因而,必須要很多的休息陪伴,事情總是一體兩面,我選擇往好的那一面去思考。不過累垮的knna說,下次宅男二人組就不出門了~XD

 

P1420433.jpg

阿提哈德的物美價廉真的讓人心動,飛歐洲大城市都有銜接,不用三萬的含稅機票,機上的服務與設施都很不錯,下一篇文章應該可以用真面目跟大家say hellow.

華航飛曼谷是我們很熟悉的航段,沒甚麼好期待的,唯一用國語溝通是大家喜歡的吧?!但椅子還真的難坐~

P1420434.jpg

淡紫色,perfect

由於我們抱有豆哥這張小孩門票,這趟旅行受益良多,總是優先登機、總是不用排隊通關、總是在路上備受協助與禮遇

在法國我們也比較少成為扒手小偷光顧的對象

恰巧訂到同一天同兩個航段飛機的容姨也受惠不少啊!

劃位的時候,我常很大膽地要求,因為有小孩怕吵到別人,可否給我前面一點的座位?!

小姐都很勉強地說試試看~不過,通常給的位置都不差喔!

 

P1420436.jpg

 

由於一家人都是中間排的四人位,coco想跟容姨一起坐,兜豆是爸爸控~

可想而知,我又偽單身了

 

 

 

P1420439.jpg

 

上一次搭機,兜豆還是個涉世未深的10個月娃兒

這趟,有主見了,連起飛都沒辦法綁在椅子上,被全世界服務最好的航空公司空姐委婉地說明依照航空法,這樣是違法的唷!

想不到這一說,加上爸爸威脅利誘,後面幾段他就願意綁上安全帶了。

 

P1420441.jpg

 

有小孩的家庭,多轉幾次機真的比較好!

這趟旅行的轉機,第一段是飛3.5小時到曼谷轉機,轉機時間約1.5小時。

第二段從曼谷飛6小時到阿布達比,轉機時間約2.5小時

第三段從阿布達比飛6.5小時到法國。

轉機時間請不要像我這麼老神在在,每一段都只抓了1~2小時,用3小時轉機會比較好一些,阿提哈德一天應該有約4種航段可以選擇銜接,可以問問!

也可以避免行李因為轉機時間太短,容易跟不上。回程時的百米速度轉機有個經驗再跟大家分享。

 

P1420443.jpg

 

小孩在機上都是小孩餐,我自己也訂了素食餐,好處是,總是在別人的正常餐還沒送到時,優先用餐的我們已經飽餐一頓了。

這是華航段兩小的餐~

 

P1420447.jpg

 

P1420446.jpg

 

我的奶蛋素餐其實沒甚麼特別,就是蔬果多一點、沒有肉類,上次飛捷克訂了水果餐,就有點太清淡了

這次改訂素食餐,順道說明,素食餐分為非常多種,特別這是中東的航空,他們還分齋戒素食餐、猶太餐、東方素食餐、健康素食、水果餐等等

都可以事先向航空公司預定,上飛機就沒辦法訂囉!

 

 

P1420458.jpg

 

knna的正常餐會有空姐推餐車到一旁詢問,我記得這真的沒甚麼,要說好吃,華航的佐餐麵包真的很優秀啊!

上飛機我就不限制孩子那麼多,只要願意吃願意喝,可樂、餅乾我都開放,原因是因為機上必須補充水分唷!孩子睡著的時間通常都是要用餐的時間,大概都是起飛前或降落前,

好幾次都錯過了餐點,只好拎下飛機。後來學會了讓孩子願意吃的時候多吃一點點~這樣可以減少大家在飛機上被孩子吵鬧的機會唷!

 

P1420459.jpg

P1420461.jpg

  由於是晚班機,孩子們累了一整天,很快就睡著了,3.5小時的航段順利PASS。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4 comments

sAsHA 2013-09-02 - 17:12:43

您好,我是在網路上搜尋阿提哈德航空轉機經驗而看到您的文章,我這月底也要搭乘阿提哈德航前往法國。這也是我第一次自己出國+轉機,有些問題搞不清楚也不知道去哪裡找資訊,所以貿然來詢問您有關轉機的問題。
轉機的流程大致上已經在背包客棧找到解答,唯一有個小小的問題困擾著我,就是在曼谷轉機有需要準備過境簽證嗎?
今天突然注意到我的行程表上寫著"行前請先確定轉機國是否需申辦過境簽證",整個緊張起來找資訊,但是都找不到。只好麻煩您替我解答一下了,謝謝。
版主回覆:(09/02/2013 09:55:06 PM)
沒問題的,希望我可以幫上您~
在曼谷轉機不出境不需要過境簽證,但您在桃園只能拿到第一段到曼谷的票。
所以抵達曼谷之後,請前往west轉機櫃檯check in第二、第三段登機證,途中會經過安檢。
順帶提醒,在阿布達比機場轉機的航廈相離稍遠一些,但您手上已經有登機證,只要找到登機門就好。
祝順利~有問題再一起討論~

sAsHA 2013-09-03 - 02:11:25

我了解了。真的非常感謝您的回答,終於讓我放心下來了。^^

WINNIE 2016-03-14 - 16:57:13

您好,很開心看到妳的分享,讓我對於5月將要到來的旅程有了一些準備,我們也是搭阿提哈德飛機前往羅馬,因為帶著小孩,所以想請問妳們當初是提早多久到機場報到呢?還是事前可以在網路上先辦好報到,因為很擔心太晚到會不會選不到較前面的位子等?
版主回覆:(03/14/2016 09:11:09 PM)
我一向都是開櫃就報到,帶小孩我通常會小心一些。然後拜託空姐給我孩子比較方便的位置~

winnie 2016-05-04 - 01:25:46

非常感謝妳的回應,這讓我放心不少,那我就打算早一點到機場,希望可以先劃到好位子哩!

Comments are closed.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