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自助講座]旅遊分享。歐洲自駕、火車旅行分享~105/4/20花絮(台電分享會)

by difeny

螢幕截圖 2016-04-21 20.15.40.png

累積了幾場的旅行分享、親子旅行分享講座,總是會問自己:「旅行的人那麼多,我到底要分享什麼?」於是,Difeny總是抱著學習的心態,去嘗試、去旅行、去跟大家分享。

謝謝台電在看到Money錢雜誌的專訪之後與我聯絡,也謝謝當天據說是講座爆滿的一場,更謝謝中途離場的人很少,謝謝你們陪我一起回味我的旅行!

13054644_10205851039808184_1985300068_o.jpg

面對這麼大的場面說話不是第一次,但是說的內容要能吸引大家,要能讓大家得到一點點什麼,甚至只是聽聽我說故事,度過愉快的兩個小時,對我來說很難說自己沒有緊張!

這將近一百六十個人的分享,謝謝大家陪我玩猜猜樂,也謝謝大家頻頻點頭也做記錄!讓我必須對自己的經驗、故事、資訊負責任。

 13072216_10205851055808584_2091892407_o.jpg  

這場旅行,分享自駕與火車的經驗!說了很多在旅行中發生的故事,回想起來實在美好!而每一次給大家的明信片中我都會寫著:「Wish you”re here.」就是這種感受!真希望你也在這裡,感受每一個當下的美好!

旅行分享當中,不止一次說到:「台灣真的好美!」

這實在是每一次出國的頗美好心得,台灣的捷運、台灣的人民、台灣的可愛,台灣的食物,都是值得我們不斷分享、不斷告訴世界的美好,我也想要透過不斷的旅行、不斷地分享告訴大家,我們真的很棒啊!

螢幕截圖 2016-04-21 20.16.06.png  

每一次說到治安的問題,大家都會有卻步,這並不是嚇唬大家就別去旅行了。

在這場分享會中說到巴黎的另一面的時候,大家都瞪大眼睛了~但,抬頭看看巴黎的建築、文化、時尚、藝術,仍是每年吸引三千萬觀光客前往的地方。旅行的角度,總會隨著你的心境、你的想法、你的狀態、與你所說出來的語言文字有關係。眼睛與心靈,是最說不了謊的,別人怎麼說、怎麼想,並不是太重要,重要的是,你怎麼對待你自己、思考你自己!這在旅程中,完全騙不了人的。

我總笑說:「旅行就是人生,人生就是旅行,如何能用旅行的心過生活、用生活的平淡旅行著,才是一門藝術!」

螢幕截圖 2016-04-21 20.16.13.png  

而每一場記錄的最後,我總習慣說這兩個ppt~

這也是旅行最終的目的:發現你自己、與你自己對話!

賈伯斯.png  

我並不確定這句話是不是賈伯斯所說的,

但的確是與我心有戚戚焉的想法。

「拿出你的勇氣、跟隨你的心意,與直覺而行,別人總會知道你的理想,其他東西,都是次要的。」

這個解讀有萬千種角度,批判主義者會說,主要與次要都是人的判斷而已。但,如何保有自己心中的聲音,確實需要花點時間找到方法。

謝謝台電的邀請,記錄與大家共享!105.4.20

 

謝謝您幫我按讚,是我寫文的動力! 

走走停停,教學旅行,旅行教學粉絲專頁,最新旅行資訊經常更新唷!

 要記得使用電腦版勾選接收通知+搶先看(手機版也可以找到搶先看)喔!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