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日本韓國必買、保暖保濕必讀。雪地、寒地旅行,不只保暖更要保濕~流鼻血、乾癢應對策略~(日本冬季旅行也適用)~日本三次元口罩~不用花大錢的親子賞雪裝備~

by difeny

  

雪地旅行或寒冷天氣到底怎麼穿?先分享我在韓國零下十幾度五天的穿著,大家紛紛都在討論,會不會冷死?會不會很可怕?

其實冬季旅行一定要更加聰明,不然不只行李帶一堆,根本沒暖到還變成大熊一隻,不是更麻煩?

在首爾那幾天,我都是這樣穿的,內層一件fleece刷毛衣外層套一件fleece T-shirt,然後再一件極暖外套、然後一件雪褲就好了!真的就好了!

我以為自己會冷到不敢出門,但是行李裡面都是多帶的!褲襪沒用到、發熱衣沒用到~襪子最好是保暖的~

暖暖包很重要、一定要戴帽子!鞋子等等再說~

Tips:



[雪地裝扮怎樣暖?]總覺得我家應該是Lativ的代言人,小人大人都是lativ就保暖了!不用花大錢買雪地裝備~內層:Lativ fleece刷毛衣中層:Lativ fleece外套(兩小的是麋鹿跟鯊魚那件)外層:Lativ極暖外套…

走走停停,教學旅行,旅行教學貼上了 2016年1月27日

 DSC00846.jpg

另一種比較適合台灣穿,但我也很喜歡這家的保暖衣服材質,全部都是台灣製造!這個褲子,全是厚刷毛,台灣的10度寒流,我穿這個就很夠了!

店家是:衣芙日系

DSC00847.jpg

他們家的背心有很多種,我的手臂比較胖,如果穿太多就會很難行動,最怕穿一堆背要抓癢的時候,很痛苦!

所以這種刷毛的背心超級舒服,肚子跟背不冷了,其實就舒服很多!脖子加個圍巾或高領就ok!

 [韓國。首爾]日本韓國必買、保暖保濕必讀。雪地、寒地旅行,不只保暖更要保濕~流鼻血、乾癢應對策略~(日本冬季旅行也適用)~日本三次元口罩~不用花大錢的親子賞雪裝備~    

如果出發前已經知道極冷不會下雨,那麼口罩就一定帶著!

 

DSC00681.jpg  

台灣的氣候並沒有那麼乾那麼冷,所以台灣賣的雪靴、適用的衣物其實沒有當地來的保暖!

韓國其實到處都是賣保暖衣物、襪子、鞋子的地方!也不會太貴,difeny也很建議大家到了再買就好!

DSC01656.jpg

不過有一個東西,大家一定要特別注意!大家都說要保暖,這個我想應該疏忽不到哪裡去~

但是這趟韓國首爾旅行我整個因為乾冷、飯店電車的暖氣,造成鼻子很乾到流鼻血,每天都是鼻塞跟流鼻血~

所以這種日本的保濕睡眠口罩非常推薦!我在韓國的時候受不了跑去屈臣氏買,隔天流鼻血就好很多了!

現在在日本也是所有的小七都有在賣!有分男生跟女生的~

還有分為加濕包以及正常版!

如果是不那麼適應的人,建議買加濕版本!另外一定要帶凡士林或者面速力達姆,真的流鼻血或太乾了(大家上飛機也可以使用),就睡覺前先抹上一層面速力達姆或者凡士林,再戴上這個口罩就會舒服了!

DSC01698.jpg  

這個很推薦給大家!乾冷空氣地區旅行必備!

DSC01899.jpg

另外一個發生的麻煩,就是因為乾冷的皮膚忘了保濕,所以被襪子勒緊的地方因為過度抓癢而起了疹子,

這個超級像是過敏的,我以為是我的腳摸到不乾淨的地方才這樣?後來在日本生活許久的老弟說,這個只有使用藥用藥膏並且不要再抓了才有用!

大家儘量避免讓襪子勒緊的地方太乾,所以可以抹上超厚的保濕霜或保濕油,這個地方大家真的很容易忽略!

另外,如果真的不幸太乾冷,又因為抓癢而起疹子了,difeny自己是用在韓國買的innisfree綠茶保濕乳霜狂擦再加上擦上止癢藥膏,到日本這幾天就已經好很多了!

DSC01900.jpg  

這乾癢起疹子真的超痛苦的!整個皮膚乾到不行!癢到不行~

大家一定要特別留意保濕的部分!

DSC02378.jpg

 

DSC09462.jpg

至於孩子們的合掌村賞雪保暖穿著也是這樣!

雪褲、內層fleece刷毛衣、刷毛外套、保暖羽絨衣!

knna大叔我幫他買的雪褲太大,也來不及換貨,他自己則上網買了跑步的壓力褲,也說很保暖喲!

DSC05837.jpg

在台灣,這兩件刷毛外套,裡頭加一件刷毛衣再加上這個外套就很暖了!

DSC05838.jpg     

DSC01920.jpg

IMG_2275

你看我前年到合掌村只穿這樣就足夠了!刷毛外套又便宜又好用呢!

DSC02394.jpg    

刷毛外套外加上極暖的lativ外套就超強~在合掌村食,豆哥還吵著要把大外套脫掉~

不過我們自己在台灣買的雪靴跟手套都是不及格的!

建議這都是到日本買,都防水還很便宜~

   IMG_1624

 

像是當時穿的Ugg雪靴,一點都不防水也不防滑,建議到日本韓國當地買就好!

received_10208180933822221.jpeg  

不然想要在台灣也可以穿,這樣的雪靴就得要加上便利的雪爪跟機車與鞋套!原因是因為像我們在氷見跟合掌村,那個雪深及膝蓋,兩小整個踩進去後,一拔出來全濕了!如果鞋子不防水,雪留在鞋子上很快就融化了!

所以鞋子的防水跟防滑就很重要!

2016-01-31 18.17.39.jpg  

像是ABC mart裡就有很多這種便宜又防水、防滑的鞋子,還有左邊上面那種防水噴霧,都可以買~

DSC02361.jpg  

這個雪爪在台灣的露天上買也可以買到啦!

DSC01330.jpg

這是首爾東大門的鞋子批發街~什麼鞋都有!保暖鞋到這裡買,最便宜才300元台幣!買一箱回去都划算!

DSC02083.jpg  

這個則是我在日本的abc mart看到的女生雪地靴子(snow boots),一雙最便宜也可以來到700元台幣~

以上就是我自己的經驗~

再說一次,保濕、防水、保暖都很重要!不一定要花大錢買在台灣用不到的雪地裝備喲!

謝謝您幫我按讚,是我寫文的動力! 

走走停停,教學旅行,旅行教學粉絲專頁,最新旅行資訊經常更新唷!

 要記得使用電腦版勾選接收通知+搶先看(手機版也可以找到搶先看)喔!

 

     螢幕截圖 2015-07-12 09.06.26.png 螢幕截圖 2015-07-11 22.55.15.png  

 

螢幕截圖 2014-06-20 21.13.27.png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5 comments

绢绢 2016-02-02 - 01:28:39

請問雪褲是買那一家的呢?
版主回覆:(02/02/2016 01:55:42 AM)
Lativ

[日本北陸]關西自助親子小旅行行程規劃|一個人跟團的費用,四個人玩12天日本!機票、行程、住宿、費用、票券、賞雪裝備~總集合! – 走走停停.小燈泡在旅行 2016-10-29 - 22:32:36

[…] […]

邱小姐 2016-10-30 - 03:20:04

您好,您寫的文章真的太實用了,超感謝!再請問一下,雪褲是購買哪一家的呢?

difeny 2016-10-30 - 07:54:53

lativ

Comments are closed.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