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day日本30天試玩員]行程體驗|京都自行車之旅。看見不一樣的京都風情~用最浪漫的速度飛行在京都~

by difeny

 

 IMG_1224.jpg

京都,是我的日本起始,一直以來對於京都有很深厚的情感,日本的每一個旅行都可以在這裡起始,包括合掌村、四國、中國地區等,

而每一次到訪,或說每一次回來,它都可以安撫旅人的心。

這一次,終於可以來體驗自行車的旅行,在京都,如果你想成為融入京都人生活的方式之一,必定就是要有一輛腳踏車了。

IMG_1227.jpg

依照tour給的電子票卷,依約來到京都車站旁的中央郵局下,夏天的関西,真的有比台灣的豔陽,比起來我還是喜歡秋涼與冬日的京都!

 

IMG_1232.jpg

集合點就在郵局口前,很幸運今天只有我一個人加入tour,所以可以任意決定自己想要造訪的地點,TOMO跟我討論好之後,

我們決定到南禪寺去走走!來京都多次,我居然還沒走完市中心,旅人的心實在太容易享受、太容易在街頭巷弄就被吸引了。

南禪寺已經比較靠近動物園區,雖然公車也都可以抵達,但是自行車的速度,實在浪漫至極~

2015-08-08 09.05.14.jpg

 

TOMO先帶我到tour公司簽約租用的自行車租賃場,然後只有kkday提供的tour是全副裝備,包括帽子、冰鎮水等等,連小朋友的都可以提供!

下回一定要帶兩小在京都馳騁一下!

IMG_1247.jpg   

然後我們就上路囉!TOMO帶我走過鴨川、平安神宮週六的市集(超好玩的),然後經過動物園後,來到了南禪寺!

 

IMG_1256.jpg

夏日的鴨川,可能也因為週末早上,還沒有太多人,不過挺多美麗的風景出現,

包括晨跑、練歌、釣魚、祈禱的團體,都在每一座橋墩下集合著!

 IMG_1269.jpg  

單車的速度,總是最美好的,difeny一直非常喜愛單車的速度,在歐洲、在亞洲、在台灣,如果有機會,一定要特別去騎上一場,

除了鐵路之外,單車對我來說是一種慢速度的飛行,不急不徐的剛好。

IMG_1291.jpg

當地的人們,也都是這場浪漫啊!

IMG_1302.jpg

南禪寺日本京都一所佛教寺院,為臨濟宗南禪寺派大本山。正應四年為龜山天皇創建,首任住持為大明國師無關普門。南禪寺是日本最早的由皇室發願建造的禪宗寺院,因此位列京都五山之上,為日本禪宗最高寺院。我們在這裡討論著日本的佛教寺院以及神社的神道差異,然後也了解著台灣的宗教差異,不過兩個國家的宗教相似性高,包容度也頗高。

 

IMG_1305.jpg

這裡實在非常寧靜而使人容易心靜,跟TOMO聊天的過程,慢慢讓difeny感受到,原來日本當地的tour品質非常好,TOMO是個教水彩畫的老師,英文溝通完全沒問題,對於當地文化、藝術的了解與解釋也能夠完整並且回答,我想這對於總是有異國文化問題萬萬千的我來說,可以問很多問題、得到很多解答,真的是我從來未曾有的經驗!加上每經過一個地點,TOMO都會告訴我當地的傳統或者好吃好玩的地方,雖然有點熱,但是三個小時怎麼過的這麼快啊?

IMG_1311.jpg

IMG_1319.jpg

 

2015-08-08 10.05.11 HDR.jpg

 

想不到南禪寺中,有這樣類似嘉德水道橋的水路,這是京都人的水源來源,非常美麗,也喚起了我的歐洲旅行記憶,

 

這是TOMO特別要帶我看見的。南禪寺這個賞楓的景點,我一直是預算秋日來訪的,沒想到今年先在盛夏時日先行窺探一番,幸運啊!

2015-08-08 10.05.35.jpg 

 2015-08-08 10.05.55.jpg

 IMG_1326.jpg

由於對於水道很有興趣,我們爬上去看了水路,我問了TOMO有沒有可能沿著水道一直走到琵琶湖?是的,水源來自於琵琶湖!

她很盡責地馬上幫我查詢了一下,事實上是可以的,哇!下一趟旅行又可以有新的景點囉!

IMG_1352.jpg

接著前往下鴨神社,這個距離京都市區比較遠的神社,也一直是我流連忘返在京都市區,一直還沒有來踩點的地方~

這個景點在很多旅行團或者自助的朋友,甚或是賞楓的人,一大清早也要衝來的地方了。

IMG_1354.jpg

IMG_1368.jpg

不過比較吸引我的是外頭臨近馬路上這個河合美麗神神社~恭奉著日本的第一美麗神,女孩子很難不心動啊!

IMG_1378.jpg

裡頭的繪馬也太吸引人了,居然是鏡子的模樣,自己把名字填上、自己幫繪馬繪圖~

完成了之後,放上去據說可保一年青春美麗,現場許多日本大學生因為正值放寒假,每個人都人手一個鏡繪馬,看得我也心動了呢!

IMG_1382.jpg

IMG_1385.jpg     

自行車的旅行,是不是也是你的旅行計劃之一?

哪一天,我們也可以一起來一趟飛行的京都浪漫旅喔!

 [kkday日本30天試玩員]行程體驗|京都自行車之旅。看見不一樣的京都風情~用最浪漫的速度飛行在京都~行程訂購參考:京都自行車之旅

 

謝謝您幫我按讚,是我寫文的動力! 

走走停停,教學旅行,旅行教學粉絲專頁,最新旅行資訊經常更新唷!

 要記得使用電腦版勾選接收通知+搶先看(手機版也可以找到搶先看)喔!

     螢幕截圖 2015-07-12 09.06.26.png 螢幕截圖 2015-07-11 22.55.15.png  

 

 

螢幕截圖 2014-06-20 21.13.27.png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1 comment

Joshua 2015-09-03 - 04:39:19

騎腳踏車旅遊也是種美好方式喔!,歡迎抽空來小弟部落格看看風景喔……(งˆ▽ˆ)ง

Comments are closed.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