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法里爾lille景點建議。距離巴黎一小時車程的夏日涼爽城市。比利時邊境城市、適合作為移動比利時、英國的優雅城市~

by difeny

 

利用TGV前往法國里爾,只需要1個小時的時間,會選擇這一站當作中繼站,原因是因為想看看北法風情,離開巴黎之後,我們搭乘了買到早鳥票價的TGV前來里爾,這裡作為法國北部的最大城市,除了difeny自己喜歡邊境城市的文化交融之外,也作為一日來回比利時以及前往英國倫敦的中際點。

實際到達之後,也為其在7月不同於巴黎的涼爽溫度、城市的街景、山牆式建築以及整個濃濃的北方味道感到驚訝!

這時非常值得巴黎市郊外的一日城市旅行,看似沒有太多景點以及驚奇整個里爾的街道、以及曾經與比利時跟特、布魯塞爾和布魯日同為法蘭德斯區域的交融氣息,完全不同於巴黎。

DSC00794.jpg

如果安排一日遊的行程,可以在上午大約9點由巴黎北站出發,大約會在10點抵達里爾,就可以開始一日遊的漫步生活!

在這裡大多數人都是以自行車作為交通接駁,由於difeny住在這裡三個晚上,其中一天則前往比利時旅行,所以安排的時間略長一些,待在里爾的旅行大約是兩天一夜!七月的里爾溫度約莫是20度上下,非常舒服!我們從巴黎離開時,巴黎的氣溫大約是34度左右!

里爾的大小景點集中,都是步行可以抵達,說里爾大家可能不熟悉,但是如果說到聞名台灣的「paul」麵包店,里爾就赫赫有名了!

鼎鼎大名的「paul」就是出自里爾這個地方。還有六年級生小時候的故事「小英的故事」,說的也是里爾的場景喲!

DSC00498.jpg

里爾共有兩個車站,一個是里爾法蘭德斯Lille Flandres,以及里爾歐洲Lille Europe車站。

這兩個車站相距在10分鐘的腳程左右,如果要離開里爾前往其他各國如比利時、英國以及荷蘭,就必須使用歐洲車站,而從巴黎北站抵達裡爾,則是到達里爾法蘭德斯這個車站。

如果大家是停留不到一天的時間甚至只有幾個小時,兩個車站之間的商務中心,不止有家樂福、精品百貨,還有免費的wifi以及餐廳可以消磨時間!

DSC00824.jpg

接下來就來介紹幾個主要的景點以及街景讓大家可以一探究竟!

difeny利用離車站由近而遠的距離來讓大家看看里爾迷人的街道景致。DSC00594.jpg

如果像我們一樣想要住在里爾的話,挺推薦住在opera以及大廣場附近,這邊聚集了不少店家,也比較熱鬧一些,距離車站的步行時間也只要5分鐘。

另外值得推薦的就是opera的教堂鐘聲,每個半點敲出了快樂頌的樂音,非常美妙!

DSC00603.jpg  

歌劇院的門口

 DSC00702.jpg

舊證券交易所,也是現今許多名流聚集的地方,我們抵達這天剛好有探戈舞的與會,非常濃厚的古歐洲風格。

 DSC00750.jpg

舊城區的大廣場上,是非常值得消磨時間的地方。坐在這裡等著歐洲夏季的天光,欣賞著山牆式的建築以及每一個舊城區都會獨有的廣場區塊,

非常浪漫。

    北法里爾lille景點建議。距離巴黎一小時車程的夏日涼爽城市。比利時邊境城市、適合作為移動比利時、英國的優雅城市~  

廣場與歌劇院以及證券交易所的路上轉角,有一間非常華麗的「paul」,來到法國怎能不享受一下便宜的「paul」?   

   DSC00712.jpg

這裡也是北法在耶誕節非常熱門的聖誕市集城市之一,到時候老城區的街燈都點上時,必定非常熱鬧溫馨。

DSC00714.jpg

DSC00738.jpg

走入街道,這裡都是這樣整齊的房舍建築風格,裡頭還有一間Meert,據說是法國知名甜點的蜂巢式糕點名家,可惜造訪當日為週日,店家休息中呢!

整個舊城區的精品名店非常集中,也是非常適合愛逛街朋友的地點,在這裡店家慢慢逛,也可以花上大半天時間。

DSC00831.jpg    

里爾的聖母院,可能因為人不多,里爾也不是旅遊人會特別停留的地方,遊客並不多。

但是這裡頭的百花玫瑰窗,更為精緻而巨大,也值得稍微停留一番欣賞呢。

DSC00670.jpg 

DSC00678.jpg 

巴黎門,以及一旁的市政廳鐘樓,都已經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員。

這個巴黎門是1667年法國國王路易十四率軍拿下裡爾,商請設計師設計的城門。比起巴黎凱旋門當然小巫見大巫,不過對於里爾的歷史而言,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里程碑。   

北法里爾lille景點建議。距離巴黎一小時車程的夏日涼爽城市。比利時邊境城市、適合作為移動比利時、英國的優雅城市~

再往遠處,則是有一個里爾城堡,在這裡則是有一個五星城廓,被稱為女王的碉堡。

不過有趣的是,我們步行前往城廓時,卻意外發現這裡也是個綠地與電影場景,順便在這裡也發現了免費的小型動物園,剛好可以進來上廁所。

DSC00892.jpg

這個動物園說大不大,說小也得花上1小時才能逛完!

DSC00909.jpg

旁邊則是主要我們想要造訪的堡壘,

這個城廓位於法蘭德斯的邊界,用來控制法國與比利時的邊境戰事,這也是路易十四拿下里爾之後,下令建造的堡壘。

 DSC00914.jpg

由於沒辦法進入,也無法空拍,只好把當場的地圖給大家參考一下。

與北海道的五星城廓有點類似,都是作為堡壘使用。

北法里爾lille景點建議。距離巴黎一小時車程的夏日涼爽城市。比利時邊境城市、適合作為移動比利時、英國的優雅城市~  

只能進到城門這裡拍照留念。

作為野餐、遛小孩或者散步的地方,這裡的確很適合喔!外頭還有孩子的遊樂場所,莫怪我們造訪這一天有許多校外教學團體呢!

DSC00928.jpg  

坎城影展的電影《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場景,也在這裡拍攝!

途中還有一些不錯的博物館,我們也沒有空花時間進去觀賞,倒是這個城市的迷人街景以及不同於巴黎色彩的建築、人名習氣等,都很值得觀察與欣賞。

 undefined

兩個車站當中的歐洲商業中心。

undefined      

這個則是里爾的歐洲車站

DSC00783.jpg  

相較於巴黎的華麗建築以及浪漫氣息,里爾擁有的是踏實生活的工業城市風格,街上的漫步以及慵懶的步調,挺適合完完全全的放空,

七月的涼意,也非常讓人有度假的安靜與沈思感受。

建議過境到比利時或者英國的旅人們,也可以停留個半天一日作為不同感受的城市風貌欣賞。

 

謝謝您幫我按讚,是我寫文的動力! 

走走停停,教學旅行,旅行教學粉絲專頁,最新旅行資訊經常更新唷!

 要記得使用電腦版勾選接收通知+搶先看(手機版也可以找到搶先看)喔!

     螢幕截圖 2015-07-12 09.06.26.png 螢幕截圖 2015-07-11 22.55.15.png  螢幕截圖 2014-06-20 21.13.27.png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1 comment

Comments are closed.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