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day30天日本試玩員]日本宮古島住宿|伊良部島民宿體驗。宮古島潛水民家住宿。體驗日本媽媽共同廚藝、農事以及小漁村的日常點滴~濱川家民宿

by difeny

 

DSC08728.jpg

旅行一直有一些深度不同的體驗,住飯店是一種體驗、住民宿更是一種。

謝謝Eco guide cafe的介紹,讓我可以入住在伊良部島,這個我這趟旅行之前從未聽過的島嶼,小島的人生、漁村的生活、日本民家的風味,這一個晚上深深地植入我的心靈。

difeny很喜歡也很擅於觀察,對於文化的差異、文化背後的多元因素的探究很有心得,今天入住民宿,其實心中有些許擔心,畢竟我不懂日文。

但後來才發現,擔心果然多餘,整個伊良部島民宿共有60多家,但是這一家比我更有勇氣接待我,說不定我應該是整個伊良部島第一位入住民宿的外國人~

DSC08729.jpg

濱川家民宿,主要以一位民宿媽媽為主要經營者,Eco guide cafe的boss也很極力推薦這裡,也想要協助這裡對外發展經營起來,

也剛好Eco guide cafe的景東會說中日英文,如果你有想要住在這裡,歡迎直接聯繫詹景東([email protected]),景東來自台灣大學畢業生,目前在Eco guide cafe沖繩、宮古島潛水公司上班,可以協助潛水以及相關行程規劃等。濱川家民宿也可以透過他來聯繫溝通。

 

DSC08730.jpg

在日劇上頭看見的鄉村日本家庭生活,在這一天實現在我的kkday試玩行程當中,這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想像。

我的旅行一向深度體驗當地文化,包括法國的居遊、北歐的自助等等,而日本的多趟旅行之後,居然可以讓我認識“當地的朋友”。

這幾天的颱風,還真的讓我非常擔心宮古島以及伊良部島的“朋友”們。

這是我對旅行的意義解釋,有一個住在那裡的朋友,會關心著彼此,有一天你還會想著再次造訪那裡以及朋友們。

DSC08731.jpg

島上小漁村的住宿,必須要靠租車,所以建議大家可以把行程一起規劃好,然後利用租車在宮古島、下地島以及伊良部島、來間島旅行。

如果是潛水行程的話,Eco guide cafe也會負責接送,不用擔心。

DSC08732.jpg

民宿裡頭,真實地呈現了當地的生活,你可以在這裡住宿之外,民宿媽媽喜歡跳當地的傳統沖繩、伊良部島式的舞蹈,喜歡唱歌、喜歡動手做餐點、可以三味線體驗等等,只要你住在這裡,沒有很無聊這種事,超忙的。

帶著孩子一起住在這裡更棒,什麼事都可以做,農事體驗、準備餐點、跳舞唱歌。

 DSC08734.jpg

DSC08735.jpg

他們也申請了旅館許可,不用擔心會有亂報價、安全上的問題。

DSC08736.jpg

這裡隨時都會有一些當地的朋友進來找民宿媽媽聊天,這也是我一直深入觀察的,

目前只有民宿媽媽一個人住在這裡,白天則是會有其他人來幫忙或者陪伴。

DSC08739.jpg

大廳旁就是這個榻榻米,可以入住不少人,整個民宿可以有8~10個人入住,小朋友也沒有問題喔!

DSC08740.jpg

好涼爽的感覺,我自己都很想在這裡,吹一下午涼風,看書寫文章了。

對了,這裡的緯度雖然跟台灣差不多,溫度卻不高,涼風很無價。

DSC08741.jpg

連接榻榻米與廚房的,是中間聚會的客廳吧!日本人都會在家庭的中心,跪坐著用餐。

跪坐這件事情,真的需要練習,我就完全只能跪坐一下下,後來就會整個變形!哈~

DSC08742.jpg

我入住這一天,也有Eco guide cafe的工作人員一起陪同來用餐,他們說著我不懂的日文,對面這位美麗的女子,應該也是朋友之類的,

會說一點英文,偶爾還可以幫忙翻譯一下。

DSC08743.jpg

這個可愛狂笑的風獅爺,很吸引我呢!

DSC08746.jpg

DSC08747.jpg

民宿媽媽很強大,已經不止一次稱讚她了,所有的東西全部都自己來,這是黑糖糕、晚餐全部自己做,早餐當然自己來!

這個島上沒什麼地方買東西,但是光在這裡吃,就夠飽的了。感覺她完全就是賠本演出了。

DSC08748.jpg

民宿媽媽的強大,等等告訴大家,這個手作黑糖糕,超好吃!

DSC08749.jpg

這裡超級歡迎大家一起來動手做餐點,只要有客人,一定就是滿滿一桌。

DSC08750.jpg

農事體驗我倒沒有時間完成,光是做晚餐跟午餐就夠忙的了,

天兒,怎麼日本媽媽都這麼厲害?

DSC08752.jpg

感覺我整個就是來上日本媽媽廚藝學校的。

DSC08753.jpg

這個廚房很棒,外頭就是農田景色,有前後兩個工作台,還有,日本的電器超好用,連瓦斯爐也是。

不是台灣這種要用轉的,我沒在台灣看過這種爐台。

 DSC08755.jpg

漁村當然要有生魚片~

DSC08756.jpg

麵線

DSC08759.jpg

聽到我們吃素,民宿媽媽立刻力邀我來做dumpling….

啊?連這也可以馬上生出來?

DSC08761.jpg

就是把糯米粉跟水攪拌,然後就可以煮出類似湯圓或者麻糬這樣的丸子~

DSC08763.jpg

看著這樣的背影,有時有點心疼,孩子應該都離家工作了,

我猜想他也不靠民宿維生,只是想要有事做、有人陪伴吧!

DSC08764.jpg

DSC08766.jpg

這一桌的好菜,招待這一堆人還吃不完,卻都是出自民宿媽媽的手藝!

你說不在這裡住上兩天,怎麼學得完?

DSC08767.jpg

他們對於招待不懂日本語的外國客人非常有興趣,他們問我會不會怕,

哈哈~我說,他們不怕我就不怕!

DSC08770.jpg

吃素的景東正在幫忙民宿媽媽,也充當我的翻譯,

現在還有翻譯,晚點他回家了,我真的就要靠自己啦!

DSC08773.jpg

醬油跟糖,就變成了紅燒口味的湯圓了,想不到居然超級好吃!

 

DSC08775.jpg

這樣的環境,真的讓都市步調生活許久的我,重新獲得一些能量與體悟,喜歡交朋友、喜歡住民宿的人,更應該來好好享受這裡的“島時間”,

完全靜止、完全享受、完全就是享受自己的旅行。

DSC08776.jpg

民宿媽媽很喜歡跳傳統的舞蹈,所以裡頭也有很多他的表演劇照喔!

DSC08777.jpg

不30分鐘,剛剛的紅燒湯圓就煮好了。

DSC08778.jpg 

這桌菜也就完成了!

  DSC08784.jpg

我今天只有一個人,所以住的是房間,請直接忽略我的行李亂丟啦!

DSC08789.jpg  

晚上就在我準備就寢,忽然外頭來了音樂與腳步聲、民宿媽媽趕緊敲門示意叫我出來看看!

他們正利用晚間的時間練習跳舞呢!太強了,不用買票就可以觀看表演,當地傳統舞蹈!

DSC08790.jpg

隔天一早,民宿媽媽跟我約定好要一起起來做早餐,雖然我們無法用語言溝通,但是他還是教我說了很多日文!

不過,他正在做的這件事情,我很厲害的,做麵包。

大家也可以仿效這樣的方式,利用麵包機打麵團,然後利用日本強大的水波爐發酵成型後就可以烘烤。

我在台灣也是這樣做,所以難不倒我呢!

DSC08791.jpg

一面做麵包,一麵煎蛋跟煮味增湯,這簡直就是日本媽媽訓練學校,

我在台灣不太常下廚,不過在這裡可以展現一下,很得意呢!

  DSC08794.jpg

素食味增湯這樣主,切了洋蔥跟胡瓜之後,加入味增以及一點蔥就ok囉!

DSC08795.jpg

DSC08796.jpg

好喝好喝,超級好喝。

DSC08797.jpg

麵團打好之後,就揉成型、發酵35分鐘,接著就拿出來刷上蛋汁,烘烤23分鐘。

就完成啦!

DSC08798.jpg

民宿媽媽跟我一樣,喜歡撒上糖粒,所以麵包很香很好吃!!!

Eco guide cafe的潛水老闆,還拿著當午餐吃,這裡沒看到店家,自己做、有得吃,都很感恩。

DSC08800.jpg

有沒有,很有賣相吧!

DSC08801.jpg

民宿媽媽看我做麵包,一面拍手比讚,哈哈!殊不知我有手作麵包的強大經驗呢!

 DSC08804.jpg

DSC08805.jpg

早餐很豐盛,有西式有日式~

DSC08807.jpg

日式餐桌的風景,沒有人工添加物,民宿愛心,只要入住都吃的到!

DSC08809.jpg

看著窗外的天氣在變,颱風是來了,後來另一位媽媽也來了,加入我們!

我們三個人雞同鴨講地聊著天氣、吃素、台灣以及做麵包等等。

他猜我、我猜他,然後利用手機的翻譯溝通、FB的照片展現,也可以玩上兩個多小時。

誰說語言是旅行的必要條件呢?

 DSC08813.jpg

自己做的,很得意,一定要放上來給大家叫好一下。

DSC08814.jpg  

風雨直衝宮古島而來,希望透過我的入住一晚,可以讓大家更認識伊良部島這個地方,

有一天,當你考慮到宮古島潛水、旅行的時候,除了飯店之外,濱川家的深度民宿生活文化體驗,

也可以作為考慮喔!

 

[kkday30天日本試玩員]日本宮古島住宿|伊良部島民宿體驗。宮古島潛水民家住宿。體驗日本媽媽共同廚藝、農事以及小漁村的日常點滴~濱川家民宿中文聯繫:直接聯繫Eco guide cafe生態潛水 詹景東([email protected]

 

 

 

     螢幕截圖 2014-06-20 21.13.27.png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